首頁 > 產業新聞 > 《愛情公寓4》視訊開年獨播

期別:第十八期    發行日期:2014/02/15
《愛情公寓4》視訊開年獨播
出處:天廣影視《影視資訊快報》總第438期/愛奇藝官網    日期:1/15/2014
【大陸】

 

115日,愛奇藝PPS全網獨播大劇《愛情公寓4》開播發布會在京盛大舉行,打響開年獨播第一戰。《愛情公寓4》導演韋正、編劇汪遠及全體主演、藝恩諮詢總裁郜壽智、愛奇藝首席內容官馬東共同出席開播儀式,《愛情公寓4》將於17日晚24點登陸愛奇藝PPS全網獨播平臺。《愛情公寓4》作為愛奇藝獨播戰略的開年大劇,主要講述了7個不同身份背景的年輕男女在並不奢華的愛情公寓裡開心生活,嬉戲打鬧並兼併愛情的故事。《愛情公寓4》以青春愛情為題材彌補了情景喜劇的類型空白,以上乘的口碑屢破網臺收視紀錄。

作為系列電視劇的第4部,《愛情公寓4》即將開播的消息引髮粉絲群體的愛情公寓情結,帶動了前三部的熱播升溫。從百度指數「相關檢索詞」可以看出,愛情公寓123部排在相關熱搜的前幾位,視訊網站的播放也一路走高。據瞭解,僅標準版本的前三部《愛情公寓》(不計TV版、愛情公寓外傳等播放數據),愛奇藝平臺的播放量之和就已達到驚人的近15億;自從2009年《愛情公寓1》成為收視黑馬以來,後兩部又多次勇奪全國電視收視率冠軍。在當前國產電視劇續集並不多見的情況下,能夠連拍4部本身就已經極為罕見。該劇前三部的火爆現象及以愛奇藝的大數據分析為支撐,使得《愛情公寓4》更被行業專家及廣大網友所看好。

藝恩諮詢聯合愛奇藝出品的《大數據成就網絡現象劇》白皮書也在開播發布會上正式發布。《愛情公寓》系列從內容來看,在劇本創作過程中便吸取了大量網絡元素,包括不少經典橋段和網絡語言,在接受度層面上更適合年輕化受眾的網播平臺;從行銷角度來看,互聯網即時性、互動性等特徵加速了口碑傳播速度、亦使得話題得到深度發酵,這是網播平臺相較傳統平臺所具備的得天獨厚的優勢;從粉絲效應來看,電視劇受眾的群體龐大,粘性持久,一旦習慣了網絡特定入口,忠誠度很高,下一季同樣鎖定網播平臺,可以使之前所積累的粉絲效應再度發揮。所以,在這部系列劇中網播平臺的主導地位在提升,從而也助長了其在播出市場中的話語權。藝恩總裁郜壽智表示:「《愛情公寓4》基於網絡平臺大數據技術打造,深知網絡受眾偏好,以網絡受眾為目標群體,以網絡平臺為第一收視陣地,顛覆了以往播出市場格局,基於該劇帶來的種種行業現象,《愛情公寓4》的收視率和網絡播放量極有可能再現新高,將成為首部網絡現象劇。」

據瞭解,愛奇藝作為《愛情公寓4》的網絡獨家播出平臺,目前已經吸引了包括快消、日化、IT、汽車多個行業的廣告主在愛奇藝進行投放,總投放金額已超過6000萬,熱播劇的網絡行銷價值被進一步放大。海量優質內容儲備和行銷價值開發的優勢,促使愛奇藝成為廣告主借助大劇進行數字行銷的首選平臺。愛奇藝首席內容官馬東表示:「優質獨家版權內容可大大增強用戶對於平臺的粘附度和忠誠度,還可助力視訊網站憑藉差異化在行業中實現品牌塑造和突圍。2014年愛奇藝將以超級獨播為重點,年度大戲為核心,加大獨播版權的投入,在行業中持續強化、拉大愛奇藝內容競爭優勢。」



影響首頁 | 中華民國廣播電視節目製作商業同業公會

■指導贊助:文化部影視及流行音樂產業局
■發行人:汪威江
■總編輯:汪野
■主責編輯:力華.項俊超
■編務委員:
■資訊提供:天廣信通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網頁設計電接國際股份有限公司. Web Design john

訂閱申請

聯絡人:

電話:

EMAIL:

驗證碼: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