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產業新聞 > 《巷弄裡的那家書店》為台灣書店盡力

期別:第十七期    發行日期:2014/01/15
《巷弄裡的那家書店》為台灣書店盡力
出處:影響電子報    日期:1/15/2014
【台灣】

 

製作多部偶像劇的名製作人蘇麗媚目前投入製作旗艦電視劇《巷弄裡的那家書店》,新戲中偶像劇固有7大公式全都推翻,反而置入獨立書店和文學作品,包括鄭愁于詩集、赫拉巴爾《過於喧囂的孤獨》、朱天心的《古都》、傑羅姆‧大衛‧沙林格的《麥田捕手》和張大春的《城邦暴力團》等都編成劇情融入。其中,蘇麗媚表示:「拍這部戲就不是為了收視率,只是想為台灣書店盡份力。」

蘇麗媚過去製作的偶像劇,從《薰衣草》到《命中注定愛上你》收視一度創下破10。《巷弄裡的那家書店》找來李威和謝欣穎合作,不過戲中兩人雖是男女主角,卻沒有感情戲,蘇麗媚說以前做戲總想著收視率,所以會照著規則去寫戲,高富帥、男女主角摔跤碰頭,甚至打巴掌等,但這次強調的是文學,有的只有經典台詞。

謝欣穎擔綱《巷弄裡的那家書店》女主角,她劇中因為《楊牧詩集》而進入了書店的世界,而朱天心的《古都》則是讓她用來懷念戲中姐姐可婕,也因為這段劇情,讓她首次閱讀《古都》,她笑說:「這部戲最大的困難應該是要閱讀這些書吧!尤其是看到書單裡面有20多本書,真的覺得是一大挑戰!」

謝欣穎以往喜歡閱讀小說,為了詮釋此角色,開始嘗試像是魯迅的《吶喊》等文學作品,她看《古都》則是越看越有感覺。謝欣穎首次和男主角李威對戲,也讓她相當期待,「聽說李威讀了很多本書,感覺這次不僅要比演技,還要比誰讀得書比較多,讓我相當緊張。」她也期望這部戲不只是好看的一部電視劇,甚至打動人心,喚醒每個人內心潛藏的美好初衷。



影響首頁 | 中華民國廣播電視節目製作商業同業公會

■指導贊助:文化部影視及流行音樂產業局
■發行人:汪威江
■總編輯:汪野
■主責編輯:力華.項俊超
■編務委員:
■資訊提供:天廣信通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網頁設計電接國際股份有限公司. Web Design john

訂閱申請

聯絡人:

電話:

EMAIL:

驗證碼: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