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產業新聞 > 騰訊80萬票選民意劇

期別:第十六期    發行日期:2013/12/15
騰訊80萬票選民意劇
出處:天廣影視《影視資訊快報》總第432期/藝恩網    日期:11/27/2013
【大陸】

 

1126日,騰訊視頻在其推介會公佈了201410部大劇片單。值得關注的是,這份名單是通過80萬網友投票及騰訊選劇機制產生的。

在推介會上,騰訊視頻推出了《一代梟雄》、《宮鎖連城》、《四十九日·祭》、《敢愛》、《離婚律師》等10部獨家劇碼。

值得關注的並不僅僅是這十部劇的名單,更重要的這10部劇被選中作為2014年熱點陣容的方法和原因。

在推介會召開前數周,騰訊視頻、騰訊娛樂通過PC、智慧手機、平板電腦等多個終端舉辦了「騰訊視頻拉片單——你想看啥,我們買啥」的聯合互動調查活動,邀請網友票選最想看到的2014年大劇,截止至1121日,共收到有效票數80多萬。

騰訊視頻根據網友回饋及電視劇排播具體情況確認並公佈了201410部獨播大劇。值得注意的是,此次調查結果中,70%的有效投票來自於智慧手機、平板電腦等移動端,移動端影響力的加劇再添新佐證。

調查結果揭示的並不僅僅是網友對影視劇題材的口味。從投票中看出,《我的老婆是80後》、《小時代》、《離婚律師》等目標受眾明確為25~35歲的口碑電視劇受到熱捧,也證明了網路視訊觀眾與智慧手機觀眾的高度重合。在多螢時代,移動端佔據了極為重要的位置,甚至可以說,得移動者得天下。

對於投資人來說,多螢時代雖然帶來了多重分銷模式,降低了投資的風險,但更需要考慮傳統媒體和新媒體的受眾,直接對看劇人負責,是所有賣方需要考慮的事,未來,針對網路觀眾的原創劇也會更加流行。



影響首頁 | 中華民國廣播電視節目製作商業同業公會

■指導贊助:文化部影視及流行音樂產業局
■發行人:汪威江
■總編輯:汪野
■主責編輯:力華.項俊超
■編務委員:
■資訊提供:天廣信通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網頁設計電接國際股份有限公司. Web Design john

訂閱申請

聯絡人:

電話:

EMAIL:

驗證碼: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