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產業新聞 > 騰訊發佈2013電視劇戰略佈局

期別:第十一期    發行日期:2013/07/15
騰訊發佈2013電視劇戰略佈局
出處:天廣影視《影視資訊快報》總第411期/新華娛樂    日期:6/13/2013
【大陸】

 

612日,上海– 第19屆上海電視節期間,以「新世界新動力新未來」為主題的多螢時代中國電視劇發展趨勢論壇隆重召開。騰訊在線視頻部副總經理、騰訊視頻總編輯王娟在論壇上發布了騰訊視頻2013年下半年獨家大劇計劃,宣佈將通過引進、原創獨家熱門內容,加大平台推廣建設等手段,重點強化騰訊視頻在國產劇、英劇、美劇、韓劇以及原創影視劇等五大內容方面的領先優勢地位,打造國內第一的英劇、美劇、韓劇平台和領先的國產獨家熱播劇播出平台及原創影視劇製作平台。

 

多部國產大劇將獨家登陸騰訊視頻

 

在王娟公佈的騰訊視頻下半年獨家大劇計劃中,包括《失戀三十三天》、《連城》(《宮3》)及《四十九日》等備受矚目的國產大劇均將登陸騰訊視頻。這些熱門劇目無論從劇本到導演,從演員陣容到製作班底都代表了業界的最高水準。在創作方面,包括嚴歌苓、張黎、劉愷、李慧珠等知名導演編劇,演員陣容上則囊括了馮紹峰、林依晨、陳曉東、張嘉譯、宋佳、陸毅等當紅明星。

 

打造最大英劇平台500集獨家英劇供在線點播

 

除了播出國產熱門大劇,今年下半年,騰訊視頻還將在海外佈局上加大腳步。據調查,騰訊視頻用戶中有70%20歲到35歲之間的年輕人群,他們更偏愛國際化的題材。目前英劇在國內非常火爆,許多白領都在風暴似的追劇。為此,騰訊視頻特設英劇頻道,為廣大劇迷獨家提供多達500集的在線點播,致力打造國內第一英劇平台。

此外,美劇迷和韓劇迷的眼福也不小,到今年九月將有三千小時的美劇陸續推出,騰訊視頻還將與韓國最大的電視台KBS達成合作,KBS2014年所有的劇目還有綜藝節目及電影,將全部呈現給網友。此舉也將使得騰訊視頻在美劇和韓劇方面處於行業領先地位。

 

著力發展原創劇陳冠希將領銜主演驚悚片

 

除了引進國內外好劇,今年下半年,騰訊視頻還將重點轉移到原創劇。包括和何炅合作的《快樂宅一起》、由韓國頂級天團2PM代言的舞蹈類青春戲《炫舞》、編劇今何在操刀的《我的西遊》、由同名暢銷小說改編的《誅三計》都將是今年下半年騰訊視頻的重頭戲。值得一提的是,由彭髮指導、陳冠希領銜主演的驚悚片《探靈檔案》也將是騰訊視頻著力打造的原創劇,一個是華人頂級驚悚片導演,一個是最具話題性的演員,如此混搭也讓該劇成為了當天媒體關注的焦點。

 

實現月月有獨播劇每月覆蓋用戶全網第一

 

2013年騰訊繼續投入巨資用於內容採買,實現月月有獨播。此外,騰訊視頻每個月覆蓋的用戶已經接近3個億。2012年至今,騰訊視頻實現了近百部電視劇播放量過億,覆蓋了超過85%的年度熱門影視內容。

根據騰訊視頻播放數據顯示,傳統的電視機構和影視機構內容占到騰訊視頻流量的70%左右。其中國產劇是網民點擊率最高的內容之一。以騰訊視頻同步電視台播出的新春大劇《新笑傲江湖》為例,在電視台獲得高收視率外,在騰訊視頻上創造了10億播放奇蹟。

發布會上,王娟分享了關於大劇選擇標准上的心得:憑藉長達十年的媒體經驗,騰訊擁有屬於自己的娛樂數據庫,對最受歡迎的男女演員、導演瞭如指掌,此外與出品機構的密切合作,能及時反饋觀眾需求,最後從媒體角度出發,騰訊熟知營銷和策劃手段,先在劇前,劇中,劇後做充分測評,然後根據數據預測該劇在網上的收視率,再根據運營和策劃,讓作品變成真正的黑馬。

未來,騰訊視頻將成為最具影響力的網際網路影視作品專屬平台,成就最具商業價值的品牌營銷平台。



影響首頁 | 中華民國廣播電視節目製作商業同業公會

■指導贊助:文化部影視及流行音樂產業局
■發行人:汪威江
■總編輯:汪野
■主責編輯:力華.項俊超
■編務委員:
■資訊提供:天廣信通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網頁設計電接國際股份有限公司. Web Design john

訂閱申請

聯絡人:

電話:

EMAIL:

驗證碼: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