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產業新聞 > 兒童劇幾乎找不到投資人

期別:第十一期    發行日期:2013/07/15
兒童劇幾乎找不到投資人
出處:天廣影視《影視資訊快報》總第410期/中國網    日期:6/3/2013
【大陸】

 

從事兒童電視劇創作20多年的馬占元表示:「現在的電視裡根本沒有屬於孩子的電視劇。一提到孩子的節目,大家都會想到動畫片,沒錯,孩子看動畫片是很普遍的,但那隻是一種逗笑的作用,而且很多動畫片都不現實。」說到這裡,馬占元拿出來自己統計的數據,「在過去的20年裡中國一共拍了500部左右的兒童電視劇,平均每年20部左右,但是全國有1000多家電視台啊,這個數量遠遠滿足不了孩子的需求啊!」

近些年來,兒童電視劇越來越少,很少能有經典出現,一提到兒童電視劇,大家可能只能想到《家有兒女》這樣的不是純粹意義上的兒童劇。究其原因,馬占元說:「沒人投資怎麼拍兒童劇呢?要說為什麼沒人投資,那當然就是投資兒童劇沒什麼盈利了。現在的電視台少兒節目本來就少,就那麼幾部兒童劇也是反複播,而且還都不是什麼好的時間段,幾乎都是放在很晚的時候,那個時候哪有孩子看電視啊!播放時間受限制,廣告收入就很難保證,如此一來沒有盈利,誰也不會投資兒童劇,產量自然下降了。」

馬占元呼籲社會各界平時就多多關注孩子,關注能夠給孩子帶來深刻影響的兒童電視劇創作,「兒童劇是能夠直觀給孩子帶來影響的東西,它不僅影響著孩子,還教育家長應該如何對待孩子,這些都是關係我們社會未來的東西。」



影響首頁 | 中華民國廣播電視節目製作商業同業公會

■指導贊助:文化部影視及流行音樂產業局
■發行人:汪威江
■總編輯:汪野
■主責編輯:力華.項俊超
■編務委員:
■資訊提供:天廣信通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網頁設計電接國際股份有限公司. Web Design john

訂閱申請

聯絡人:

電話:

EMAIL:

驗證碼: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