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產業新聞 > 吳洛纓樂於傳授編劇

期別:第十期    發行日期:2013/06/15
吳洛纓樂於傳授編劇
出處:《影響電子報》    日期:6/15/2013
【台灣】

 

文化部今年為「鼓勵辦理電視專業人才培訓」通過補助案,同時有多家電視台以「痞子英雄」編劇吳洛纓為師資名義提出申請,讓吳洛纓詫異並表示:「我只和TVBS『亞洲編劇培訓營』合作,另在三立有一堂課,其他的我都沒參與。」可見台灣編劇人才有多缺乏。

今年三立敘事工場獲文化部110萬元補助,首度舉辦編劇營的TVBS也獲得100萬元的補助金,民視則獲得90萬元補助金。

吳絡纓認為,她覺得台灣幕後人才缺乏,才會導致一窩蜂搶名牌的窘境。她深知台灣人才不易培養,才會和TVBS合作舉辦「亞洲編劇培訓營」,將於7月集結兩岸三地重量級師資,包括TVBS戲劇總監劉思銘、電影「失戀33天」的編劇鮑鯨鯨、香港TVB劇本審閱關頌玲、導演鄭有傑等人。

台灣不少好編劇因大陸市場大,加上重金,人才外流嚴重。吳洛纓說,她雖也受邀,但仍覺得「台灣的文化背景比較適合我們。」先想把台灣的戲寫好,也讓她更樂於傳授編劇知識和技巧,留住更多的編劇人才。



影響首頁 | 中華民國廣播電視節目製作商業同業公會

■指導贊助:文化部影視及流行音樂產業局
■發行人:汪威江
■總編輯:汪野
■主責編輯:力華.項俊超
■編務委員:
■資訊提供:天廣信通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網頁設計電接國際股份有限公司. Web Design john

訂閱申請

聯絡人:

電話:

EMAIL:

驗證碼: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