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產業新聞 > 《兩個爸爸》 海外銷售4大洲

期別:第十期    發行日期:2013/06/15
《兩個爸爸》 海外銷售4大洲
出處:《影響電子報》    日期:6/15/2013
【台灣】

 

文化部公告施行「電視業海外行銷補助要點」,希望透過補助措施鼓勵業者擴大並開拓海外市場版圖。其實這幾年台灣偶像劇海外授權表現一直都不錯,以目前正在播出的偶像劇《兩個爸爸》為例,就有包括亞洲、歐洲、美洲、非洲4大洲、12個國家代理商買下播映版權,成績亮眼。

《兩個爸爸》由楊一展、林佑威、賴雅妍、梁靖主演,講述2個男人與1個天真無邪小女孩組成的家庭,每天上演爆笑又溫馨的故事。《兩個爸爸》播出後,在台灣收視率創下2.91,在大陸視頻網站開播至今總點閱率更逼近2.5億,觀眾反應熱烈。張正芬表示,台灣偶像劇過去大多偏重愛情故事,《兩個爸爸》因為觸及更多親情與教育意義,更能引起共鳴。

文化部為提升台灣電視節目在國際的能見度,擴大影視產品海外銷售市場,除了補助業者組團或自行參加國際電視展外,今年也將首度將越南、日本、泰國、馬來西亞列為具開發潛力的「策略目標市場」。這項政策獲得電視業者肯定,認為政府的支持與民間力量如果能夠整合,對於推廣華語電視劇絕對會有正面效果。

這幾年台灣偶像劇海外版權銷售版圖逐步擴大,除了亞洲與東南亞、日本、韓國之外,歐洲與美洲也都有所斬獲,最近收視傑出的偶像劇《兩個爸爸》甚至還被非洲頻道代理商相中,買下播映版權,令劇組人員相當興奮。

三立華劇從《真愛找麻煩》至今已製播10部華劇,總時數超過600小時,《兩個爸爸》海外銷售攻佔全球四大洲、12個國家地區,包括歐洲、美洲、非洲、中國大陸、韓國、香港、澳門、新加坡、馬來西亞、汶萊、中東、澳洲、菲律賓、印尼、印度,北美東森頻道也同步播出。

三立行銷公關資深副總張正芬表示:「《兩個爸爸》播出不到1個多月,整個海外銷售成績就非常好,主要當然還是《兩個爸爸》的收視反應非常好,還有題材非常創新,所以我們一開始的授權成績已經到4大洲亞洲、12國家,目前這個成績就所有過去戲劇來講,算還蠻亮眼的。」



影響首頁 | 中華民國廣播電視節目製作商業同業公會

■指導贊助:文化部影視及流行音樂產業局
■發行人:汪威江
■總編輯:汪野
■主責編輯:力華.項俊超
■編務委員:
■資訊提供:天廣信通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網頁設計電接國際股份有限公司. Web Design john

訂閱申請

聯絡人:

電話:

EMAIL:

驗證碼: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