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產業新聞 > TVBS搶攻戲劇市場

期別:第十期    發行日期:2013/06/15
TVBS搶攻戲劇市場
出處:《影響電子報》    日期:6/15/2013
【台灣】

 

TVBS斥資新台幣50億,打造林口影視城,重返戲劇市場。在日前的新聞發布會中,TVBS董事長張孝威說:「今年,是TVBS成立20周年,過去我們在新聞區塊深耕,奠定了穩固的基礎也贏得了觀眾的信任,2013年,TVBS的新作為,將落在娛樂版圖,特別是深耕戲劇。我們的目標是把台灣的軟實力,推向華人生活圈。」

TVBS將投資50億打造林口影視城,預計4年以內完工,為台灣的文創產業提供最完善的硬體設備;TVBS最近也推出了台灣第一個結合兩岸三地、甚至日韓師資的亞洲編劇營,進行人才培育,這些展示了TVBS在戲劇產業的企圖心。

TVBS節目部總監劉思銘表示,2013年暑假TVBS歡樂台42頻道第一部原創概念劇《飛越龍門客棧》挑戰了典型電影人物原型的概念,用動作動畫和動人的情感希望能夠達陣。第二部《媽,親一下》是製作人梁修身、導演鄭芬芬合作,故事源自於九把刀的作品,故事講述三兄弟與媽媽的親情及各自與女友發展的三段戀愛故事。第三部《16個夏天》則與台灣最美麗的製作人林心如合作,述說從1998年的夏天開始一段不斷錯過的戀情,背景則是兩岸三地這16年來時光變遷,有音樂、有921、有北京奧運…等,以「時間軸」緊扣劇情,呈現該劇寫實感,打破台灣電視劇不切實際的浪漫感。

TVBS歡樂台第一齣原創概念劇《飛越龍門客棧》,日前在新聞發布會上播出3分鐘精彩片頭及片花搶先看,戲劇融入大量的武打動作及特效,現場觀眾看了驚呼不已,演員們也不約而同地說:「看到成果這麼好,再辛苦一切都值得。」

TVBS歡樂台第二檔推出的是《媽,親一下》,梁修身表示,九把刀有67部作品,其中《媽,親一下》最溫馨,當時九把刀的媽媽生病,他為了籌措醫藥費,一年內寫了14部網路小說,這次希望藉由改編自九把刀的作品拍成電視劇,帶給觀眾最溫馨的作品。

林心如與TVBS歡樂台合作第三檔戲劇《十六個夏天》,她表示,之前以大陸為發展重心,台灣是自己的家鄉,非常感謝TVBS給予機會及空間,希望能將過去在大陸拍戲的經驗,回台灣製作一齣愛情寫實概念劇給觀眾。

TVBS過去開台灣偶像劇之先,製作了如《音樂愛情故事》、《惡男宅急電》、《七年級生》、《愛情合約》等膾炙人口好戲,也培養出許多台灣一線戲劇偶像,如林依晨、賀軍翔…等,2013TVBS將重回戲劇戰場,下半年開始正式啟動戲劇生產線,超越現今偶像劇格局,以新風格、新風貌製作許多優質創新的戲劇節目,為台灣戲劇圈注入活水。

TVBS董事長張孝威表示:「台灣的娛樂工業是有歷史的,流行音樂至今在華人圈獨占鰲頭,過去十幾年來我們推出的偶像劇也廣受歡迎,造就了無數的明星,但隨著大陸的崛起,人才逐漸外流,已經面臨很嚴苛的挑戰,台灣文創產業的優勢能否繼續?我要套用一句狄更斯在雙城記裡面開場的引言,這是最好的時代,也是最壞的時代,我今天把它顛覆過來說,這是最壞的時代,也是最好的時代。」

今年TVBS開始自製戲劇,今年一條周播線,明年雙周播線,三年後達到416小時的自製量。TVBS自製戲核心將以創新為出發以「概念劇」為定位,通過題材、技術和應用的創新概念,建立TVBS原創劇垂直整合產業鏈。



影響首頁 | 中華民國廣播電視節目製作商業同業公會

■指導贊助:文化部影視及流行音樂產業局
■發行人:汪威江
■總編輯:汪野
■主責編輯:力華.項俊超
■編務委員:
■資訊提供:天廣信通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網頁設計電接國際股份有限公司. Web Design john

訂閱申請

聯絡人:

電話:

EMAIL:

驗證碼: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