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產業新聞 > 新愛奇藝成最大網路視訊平台應

期別:第十期    發行日期:2013/06/15
新愛奇藝成最大網路視訊平台應
出處:天廣影視《影視資訊快報》總第406期/《人民日報》    日期:5/8/2013
【大陸】

 

繼不久前阿里巴巴5.86億美元入股新浪微博後,7日中國網際網路行業又出現重大業務合併。百度宣佈3.7億美元收購PPS視訊業務,將之與愛奇藝合併。百度方表示,愛奇藝和PPS雙方業務合併後,全平台用戶規模、時長均達到行業第一,愛奇藝將成為中國最大的網路視訊平台,PPS將作為愛奇藝的子品牌繼續為視訊用戶提供更優質的服務。

根據網際網路第三方諮詢機構艾瑞統計,以41日到7日的單周網路視訊網際網路用戶瀏覽時間為指標,也就是愛奇藝和PPS合併前,國內網路視訊服務排名前五位分別為:優酷馬鈴薯、風行、愛奇藝、PPlivePPS。在愛奇藝和PPS合併之後,該網路視訊平台排名躍升為第一位。

百度負責投資並購業務的企業發展部總經理湯和松表示,規模效應、移動化是視訊業務成功的核心戰略要素。百度收購PPS並將其與愛奇藝合併,使兩者的用戶時長和移動用戶量均達到行業第一,與PPS的資源整合可以加強愛奇藝的競爭力。

愛奇藝創始人龔宇認為,合併所產生巨大的協同效應,將很快體現在新公司為用戶提供更多更好的內容、更優秀的用戶體驗,以及為廣告主提供更大的行銷價值和行銷手段。PPS創始人張洪禹表示,PPS與愛奇藝將共同推動雙方資源和團隊的整合協同,實現合併價值的最大化,促成中國視訊行業的進步和成熟。

業內分析人士指出,愛奇藝與PPS本身就是國內網路視訊主要服務商,在視訊行業的不同領域分別佔據優勢地位,各自擁有不同類型和特徵的視訊用戶,這種互補性使合併的正面效應可能要超過優酷和馬鈴薯當時的合併,使其無論在PC端還是移動端的用戶時長都佔有絕對領先的市場份額。



影響首頁 | 中華民國廣播電視節目製作商業同業公會

■指導贊助:文化部影視及流行音樂產業局
■發行人:汪威江
■總編輯:汪野
■主責編輯:力華.項俊超
■編務委員:
■資訊提供:天廣信通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網頁設計電接國際股份有限公司. Web Design john

訂閱申請

聯絡人:

電話:

EMAIL:

驗證碼: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