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產業新聞 > 4月螢幕大劇集體疲軟

期別:第十期    發行日期:2013/06/15
4月螢幕大劇集體疲軟
出處:天廣影視《影視資訊快報》總第406期/《長江日報》    日期:5/9/2013
【大陸】

 

4月螢幕似乎患上了「大劇疲軟綜合症」,《新編輯部的故事》、《亂世三義》、《金枝欲孽2》的表現都不甚理想。衛視排名前三的電視台似乎讓觀眾忽略了劇集的質量只看到平台效應,播什麼火什麼,口碑和收視率倒掛現象愈發嚴重。

5月螢幕又迎來了新一輪的混戰,湖南衛視《陸貞傳奇》成了于正難得不被吐槽的新劇,在湖北、山東等四地衛視播出的《唐山大地震》也躋身收視率前五。緊接著,郭寶昌的《大宅門1912》將於10日起在安徽、北京等四衛視開播,六六的《寶貝》也將在14日起佔領江蘇、浙江、東方等四大衛視,平台優勢明顯。

 

正劇範:

《大宅門1912》十年後出中篇

主演:陳寶國、斯琴高娃、張歆藝、王志飛等

播出:510日起,安徽、北京、河南、天津衛視

 

由郭寶昌、陳寶國、斯琴高娃等「大宅門」原班人馬打造的《大宅門1912》,號稱《大宅門》中篇。故事從1912年講起,將七爺去山東闖蕩的故事放大,增加了懸疑線和新的感情線,七爺在山東遭遇了黑幫的擠壓,和郭德綱、孫海英、王志飛等飾演的幾個黑幫頭子明爭暗鬥。陳寶國再次詮釋白景琦自然是輕車熟路,而郭德綱在劇中的惡霸形象,貌似會引人發笑。

 

家庭風:

六六新劇《寶貝》聚焦育兒經

主演:張鐸、張萌、牛莉、雷佳音等

播出:514日起,江蘇、浙江、東方、貴州衛視

 

每年都有一部六六的話題劇。這部《寶貝》是今年播出的第二部育兒題材,號稱包攬了708090後。如今,話題並不是觀眾喜歡的法寶,台詞也不是必勝的關鍵,最終吸引觀眾的,仍然是要延展開能讓觀眾看得下去的劇情,繼去年《心術》遭差評後,編劇六六在沒有了滕華弢的把控下,這部《寶貝》究竟故事講得好不好?等播出時見分曉。

 

戀愛檔:

《愛在春天》俞灝明傷後約會「姚小蝶」

主演:俞灝明、袁珊珊等

播出:520日起,湖南衛視

 

《我和春天有個約會》當年引起街談巷議,鄧萃雯詮釋的姚小蝶更是成為經典。如今翻拍自這部經典之作的《愛在春天》脫胎於舊版,又與舊版大不相同。除了加入抗戰劇情外,姚小蝶和沈家豪之間的感情會怎樣發展,也是看點之一。說起這部劇,就不得不提傷愈復出的俞灝明。因這部戲被燒傷,休養兩年後的俞灝明,並未退出拍攝,反而再次回到劇組,堅持完成拍攝,他在這部劇中表現如何,也牽動著不少粉絲的心。



影響首頁 | 中華民國廣播電視節目製作商業同業公會

■指導贊助:文化部影視及流行音樂產業局
■發行人:汪威江
■總編輯:汪野
■主責編輯:力華.項俊超
■編務委員:
■資訊提供:天廣信通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網頁設計電接國際股份有限公司. Web Design john

訂閱申請

聯絡人:

電話:

EMAIL:

驗證碼: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