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產業新聞 > 《終極一班》系列動向

期別:第九期    發行日期:2013/05/15
《終極一班》系列動向
出處:《影響電子報》    日期:5/15/2013
【台灣】

 

 

《終極一班3》開鏡

 

在台灣擁有超人氣的校園偶像劇《終極一班2》,於20132月播畢後,八大電視立即籌備續集《終極一班3》,由原班人馬汪東城、曾沛慈再次合作,主要演員SpeXial、那維勳、脩、金寶三、文雨非、蔡芷紜、強辯小猴、黃安瑜…等出席參加開鏡記者會。

汪東城再次參演《終極一班3》,可以說是「終極元老」,汪東城坦言有時會看自己過去的演出,會覺得好青澀,幽默笑說:「可以再重拍嗎!」

這次再演續集,汪東城表示:「回到28歲本色演出,不用再裝萌,但還是有穿學生制服,設定回到學校裝高中生臥底辦案」。

偶像劇《終極一班2》採取開放式結局,汪東城更是演到一半消失,曾沛慈表示:「我也真的覺得結局太開放了,感覺有點不過癮」,她保證續集絕對耳目一新,更強調和汪東城有約定,希望這回他不會忽然消失,一定會在感情線上好好交代才能離開。

《終極一班3》預計今年暑假上檔,曾沛慈將有不同於《終極一班2》亮眼的表現,內容也會結合時事及流行事物,像是IPHONE…等流行詞彙都會出現,讓《終極一班3》更加精彩可期。

 

《終極一班2》爆夯

 

此外《終極一班2》在大陸視頻網站創下驚人的點閱率,30集一共3.3億人次,成為2013年台灣偶像劇登陸的第一名,而第二名則是偶像劇《兩個爸爸》的4千多萬人次。由於很多台灣偶像劇在大陸都是在網路上收看,因此大陸視頻網站看得不是收視率,而是點閱率,只要點閱的次數越高,廣告收入就會高,跟台灣只看收視率的方式完全不同。

這部偶像劇《終極一班2》的點閱人次,在大陸視頻網站優酷,網路上超過3.3億,共30集,平均每一集點閱人次有1108萬次,驚人的數字,也讓劇中演員身價高漲。由汪東城、曾沛慈主演的偶像劇《終極一班2》,去年在台灣,收視率最高時有1.58,相當於72.9萬人收看,在大陸不靠電視播出的口碑,透過網站點閱率,也創下了好成績。

楊一展、林佑威主演的偶像劇《兩個爸爸》則是位居第二,19集有4257萬人次點閱。偶像劇《金大花的華麗冒險》播出15集,也吸引總共696萬的點閱人次,不過隨著集數的播出時間,點閱次數會有明顯的差異。跟過去大陸視頻網站喜歡砸大錢買獨家播出權相比,現在變成是同步點閱,價錢也跟過去相差甚遠。例如,目前台灣偶像劇賣到大陸的視頻網站,價錢跌了1/31/2,以過去大卡司作品相比,每集原本可以賣到60萬元,現在只剩3045萬元,普通作品每集只剩大約10萬元,就是因為大陸視頻網站,看的是點閱率,而不是收視率。

只要點閱次數越高,廣告費就多,還可以拆帳,也讓電視收視率不再是唯一依據,台灣偶像劇透過大陸視頻網站的播出模式,突破舊有的收視率觀念,運用視頻網站的點閱率,創造新的收視數據,讓台灣偶像劇在大陸的視頻網站中,獲得亮眼的成績。



影響首頁 | 中華民國廣播電視節目製作商業同業公會

■指導贊助:文化部影視及流行音樂產業局
■發行人:汪威江
■總編輯:汪野
■主責編輯:力華.項俊超
■編務委員:
■資訊提供:天廣信通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網頁設計電接國際股份有限公司. Web Design john

訂閱申請

聯絡人:

電話:

EMAIL:

驗證碼: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