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產業新聞 > 電視劇古早風場景難尋覓

期別:第九期    發行日期:2013/05/15
電視劇古早風場景難尋覓
出處:《影響電子報》    日期:5/15/2013
【台灣】

 

 

台灣沒有大型的影城或片場提供影視劇組搭景拍攝電視劇,偶像劇若拍現代街景是沒問題,但是若拍攝時代戲、年代劇,或劇中需要早期台灣的場景,製作單位就得到處找景,或是靠熱情單位、民眾支持出借。

台視《雨後驕陽》除了在萬華剝皮寮的主景之外,也到處尋找傳統製鞋店面,特別的是,劇中一場國外大使訪台劇情,需要符合早年氣派飯店的場景,台北圓山大飯店熱情支持,平常不對外曝光的艾森豪總統套房租給劇組拍攝。圓山飯店表示,相當支持劇組,願意大力支持有意義的文創作品。

也需古早風味建築拍攝的《含笑食堂》,主景的食堂在頭城老街搭建。此外,導演葉天倫找了「人文氣質很符合劇情」的場景,許多劇中演員談心事的戲碼,都在宜蘭「舊書櫃人文咖啡館」拍攝,舊書櫃是在宜蘭市火車站旁、由80多年歷史的宜蘭台鐵倉庫改建,老闆非常熱情借景給劇組拍攝。

八大《美人龍湯》主場景的溫泉會館,是平溪日式建築的古蹟太子賓館,為符合會館隔間和古早日式風格,劇組好不容易找到這棟建築,借景卻受阻。劇組透露當時向相關單位央求了1個月,太子賓館剛好整修完工,若借給劇組拍攝4個月,會損失不少觀光客的收入,但最後《美人龍湯》劇組誠意打動相關單位,租景將近5個月。



影響首頁 | 中華民國廣播電視節目製作商業同業公會

■指導贊助:文化部影視及流行音樂產業局
■發行人:汪威江
■總編輯:汪野
■主責編輯:力華.項俊超
■編務委員:
■資訊提供:天廣信通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網頁設計電接國際股份有限公司. Web Design john

訂閱申請

聯絡人:

電話:

EMAIL:

驗證碼: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