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產業新聞 > 51螢幕老劇新拍成熱潮

期別:第九期    發行日期:2013/05/15
51螢幕老劇新拍成熱潮
出處:天廣影視《影視資訊快報》總第405期/《廣州日報》    日期:4/26/2013
【大陸】

 

 

近年來,螢幕似乎又進入了「老劇新拍」的熱潮,除了正在深圳衛視熱播的《新編輯部的故事》外,《大宅門1912》也即將在天津衛視與觀眾見面。此外,進入5月,螢幕還有幾部新派偶像劇出爐,到底「劇是老的好」還是「新的更吸引」?看過才知道!

 

《大宅門1912》 走出宅門鬥青幫

 

播出頻道:天津衛視

《大宅門1912》是「大宅門」系列劇的第三部,將於510日開始在天津衛視全國首播。近日,該劇導演郭寶昌、演員何晴首次亮相,錄製了由英達主持的訪談節目,首次講述了他拍攝該劇的淵源,並揭秘該劇新植入「懸疑線」,澄清陳寶國(微博)的「戲霸」傳聞。

新增演員:張歆藝(微博) 郭德綱 王志飛 何晴

對於陳寶國近年屢屢傳出的「戲霸」傳聞,郭寶昌作為他的「老搭檔」揭露了真相,「我拍戲時什麼都和寶國商量,比如這次的《大宅門1912》裡新增了許多新演員,像張歆藝、郭德綱、王志飛、何晴這些,選每個演員時我都會和他商量,這不能說他干涉導演選角、是戲霸,我想他在其他劇組也是起到這個作用,所以被誤會是戲霸。」

 

穿越回去講七爺闖山東的事

 

對於第三部《大宅門1912》,有觀眾發出「二奶奶死了,七爺老了,第三部還能演什麼」的疑問,對此,郭寶昌講述道:「我想不能讓七爺總待在宅門裡面了,這樣他就總走不出封閉的狀態,這也不符合他的原型——我的養父。所以我把第一部中間七爺去山東闖蕩的事放大了,拍出《大宅門1912》,這裡新增了個角色,就是張歆藝飾演的路青青,她留洋回來,代表新的文化意識,路青青也是有原型的,就是我的一個姑奶奶。」

 

增加懸疑線跟前兩部完全不同

 

《大宅門1912》還植入了時下最熱門的「懸疑」,郭寶昌表示,「我找到了十幾位當年跟隨我養父的人,問了許多他在山東的事,還翻了史料,最後明確了他當年和當地青幫打交道的一些事,他和青幫經過了多次較量,才把生意搶回來。《大宅門1912》講的就是這個階段的事,裡面多了許多懸疑色彩。」

 

偶像劇

 

《盛夏晚晴天》

復仇契約成「愛情合夥」

播出頻道:江蘇衛視

春天是戀愛的季節,前晚,由楊冪(微博)(微信號:miniyangmi)、劉愷威(微博)(微信號:hawicklaw)主演的商戰電視劇《盛夏晚晴天》登陸江蘇衛視,這是劉愷威、楊冪戀情正式公開後合作的首部電視劇,他們從戲裡甜蜜到戲外,再從戲外「膩歪」(意指因次數過多或時間過長而感覺厭煩)到戲裡。

《盛夏晚晴天》講述了房地產商千金夏晚晴(楊冪飾),在遭遇好友算計、男友悔婚、落得毫無退路的困境下,被玩世不恭的「花花公子」喬津帆(劉愷威飾)一手解救,因而引發的一段嬉笑怒又癡情虐戀的愛情故事,本來是復仇的契約,最後卻因此產生愛情。

《雲上的誘惑》

首次揭秘飛行員和空姐

播出頻道:湖南衛視

近日在湖南衛視周播劇場播出的電視劇《雲上的誘惑》首次填補了國內電視史上該題材劇集的空白,圍繞著飛行員、空姐的神秘職業,講述雲端之上的傾城之戀。

記者瞭解到,為了追求真實感和劇集的品質,《雲上的誘惑》幾乎全部都在機場實地拍攝完成,這也是歷史上第一次將拍片的片場搬到機場之中,劇組更進入到空中客車A330型客機當中實地實景拍攝。

《加油小夏之愛的蜜方》

李多海鄭元暢(微博)攜手小吃店

播出頻道:廣東衛視

由台灣著名金牌導演林合隆執導的浪漫勵志偶像劇《加油小夏之愛的蜜方》將於429日登陸廣東衛視。該劇由李多海、鄭元暢、李易峰(微博)、方安娜等中韓明星主演,劇中甜蜜愛情搭配各種美食,演繹出讓人欲罷不能的「舌尖上的愛情」。該劇以小吃店為背景,講述了擁有美食天賦的打工女王小夏(李多海飾)和出身美食名家的陳皓峰(鄭元暢飾)、陳立揚(李易峰飾)等之間圍繞家族百年名店興衰而展開的愛情故事。劇中,不論是故事一開始小夏為了順利渡過危機而製作的鵝肝醬蛋撻「夏日陽光」,還是陳家老店絕學招牌小籠包、老湯餛飩、魚躍龍門,都演繹出讓人欲罷不能的視覺盛宴。

 

綜藝匯

 

《我為歌狂》

李翊君(微博)、溫嵐、韓磊、朱樺、麥子傑、吉傑(微博)組隊PK

播出頻道:安徽衛視

52日起,安徽衛視推出週四黃金檔全新季播節目《我為歌狂》。該節目和《我是歌手》(觀看)最大的區別是,《我為歌狂》不再是歌手之間的單打獨鬥,而是三人成組的團隊作戰,12位華語樂壇的唱將分成4個陣營互相對陣。

據悉,李翊君、溫嵐、韓磊、朱樺、麥子傑、吉傑等歌手都參加了該節目。

《士兵突擊2

赫子銘和學員們僅憑意志抵擋寒風

播出頻道:雲南衛視

《士兵突擊》第二季的前3集中,武警警官學院的120名學員自願報名挑戰,在今晚播出的第4集中,20強即將揭曉。據悉,第四集中,學員們要面對嚴寒挑戰。在零下2攝氏度的環境下,總教官何勇(微博)下令叫學員們脫光上衣,學員們竟然僅憑意志抵抗著刺骨的寒風。此外,《火藍刀鋒》中飾演張沖的赫子銘將作為明星學院在本集中亮相。



影響首頁 | 中華民國廣播電視節目製作商業同業公會

■指導贊助:文化部影視及流行音樂產業局
■發行人:汪威江
■總編輯:汪野
■主責編輯:力華.項俊超
■編務委員:
■資訊提供:天廣信通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網頁設計電接國際股份有限公司. Web Design john

訂閱申請

聯絡人:

電話:

EMAIL:

驗證碼: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