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產業新聞 > 首家編劇培訓公司在京成立

期別:第九期    發行日期:2013/05/15
首家編劇培訓公司在京成立
出處:天廣影視《影視資訊快報》總第403期/新華娛樂    日期:4/13/2013
【大陸】

 

 

近日,中國首家編劇培訓公司盛大文學編劇公司在京成立,中國電視藝術家協會副主席、前湖南廣播影視集團總經理、湖南電視台(總台)台長歐陽常林在發佈會上表示:「中國新媒體發展中,有很多很多了不起的事情,盛大文學應該算是一座豐碑,它的意義在於,使我們長期以來處於低迷的文學創作,很多作家、寫作人才看到了一絲曙光。不要小看盛大文學的力量,不要小看網路寫手的力量。」

「盛大文學通過網路的形式,推出大批網路寫手,將網路文學跟影視平台打通,把網路小說轉變為成功的影視劇,這方面真的是做了非常有益的事情。湖南衛視播過多部盛大文學網路小說改編的作品,例如《小兒難養》,都取得了非常好的成績。從湖南衛視,從媒體角度來說,我覺得應該感謝盛大文學。高收視率也印證了盛大文學他們提供的網路故事是我們所有影視製作公司,包括影視平台不可缺少的一個重要的創意點。」歐陽常林對盛大文學從成立至今的成績,給予了極高的評價。

同時,歐陽常林對盛大文學編劇公司也寄予了很高的期望:「中國每年現在生產的電視劇,電影作品數量是相當之多,遠遠大於播出要求,但是真正受到受眾歡迎的並不多,一個重要原因,我覺得是因為沒有非常專業的,能夠瞭解文化需求的,瞭解觀眾需求的一大批非常好的編劇。最鮮活的語言來源於網路,最自由的創作思想也是來源於網路,所以我希望盛大文學編劇公司能夠很好的滿足我們文學上游,編劇上游迫切需要的好的創意,好的故事,好的表現形式。」

歐陽常林認為盛大文學編劇公司的成立,對於中國文化產業而言,至關重要。「我覺得中國要真正發展文化產業,真正實現華人的夢想,真正培養一大批能夠使觀眾歡迎,使海內外市場歡迎的經典的作品,所以盛大文學要承擔起自己的歷史責任。我們播出平台,影視製作公司,要提供更大的支持,更多的扶持,不要怕失敗,相信這步成功了,將來可以獲取更好的回報。」



影響首頁 | 中華民國廣播電視節目製作商業同業公會

■指導贊助:文化部影視及流行音樂產業局
■發行人:汪威江
■總編輯:汪野
■主責編輯:力華.項俊超
■編務委員:
■資訊提供:天廣信通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網頁設計電接國際股份有限公司. Web Design john

訂閱申請

聯絡人:

電話:

EMAIL:

驗證碼: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