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產業新聞 > 北京電視節目交易會開幕

期別:第八期    發行日期:2013/04/15
北京電視節目交易會開幕
出處:天廣影視《影視資訊快報》總第401期/《廣州日報》    日期:4/1/2013
【大陸】

 

作為未來一年電視螢幕的風向標,第12屆北京電視節目交易會昨日在京正式開幕。尤小剛的新劇《大清寶典》、黃志忠新作《大漠蒼狼》、楊陽導演的《今夜天使降臨》等重磅作品悉數亮相。記者在交易會現場發現,近半參展電視劇都是歷史、年代題材,近年來受到熱捧的家庭劇也占了相當分量。

 

歷史題材走俏——秘史、史詩、年代一個都不落

尤小剛推《大清寶典》

鍾漢良李成儒上演無間道

 

北京電視節目交易會上,不少新作悉數亮相,尤小剛也帶著新劇《大清寶典》參與推介。解讀乾隆登基、揭秘清宮十大疑案等劇情曝光之後,當天,該劇演員陣容首次揭開面紗,鍾漢良、李成儒將圍繞皇位展開無間道。升級當奶爸後三年沒接戲的吳若甫,也以劇中的光頭造型亮相,搶足眼球。

2003年起,尤小剛推出《孝莊秘史》,掀起了古裝劇的新風潮,開闢了秘史劇類型。之後他陸續推出《皇太子秘史》、《康熙秘史》、《西施秘史》等秘史劇。此次《大清寶典》是秘史系列的升級版,故事講述雍正十三年皇帝急病而亡、誰人繼位開始,此時,原本放在正大光明匾後的建儲詔書不翼而飛,擁有繼位資格的理親王弘皙與寶親王弘曆展開了無間道之戰。談及為何放棄秘史的稱號,秘史用的人太多啦,我就叫寶典吧。尤導表示,該劇將強烈的節奏和抒情的手段合二為一,我們慢工出細活,因為這部戲有濃厚的文化歷史積澱,所以我們杜絕噱頭、拖遝和嘩眾取寵。

該劇在演員陣容上,除了年輕演員遲帥、舒暢領航,還邀請了呂中、吳若甫、胡兵、鍾漢良等實力派助陣。乾隆一角暫定由鍾漢良飾演,而與之抗衡的弘皙則由李成儒擔綱。值得一提的是,息影兩年多的吳若甫此次重新復出,已經落髮定妝的他將飾演趙頫一角。吳若甫昨日亮相,接受採訪時坦言,趙頫這個角色非常痛苦,皇上壓、親王拉,明明是活生生的人,卻成了砧板上的肉。這類角色在我過去演的影視劇中沒有遇到過,很有挑戰。談及息影三年的原因,他說:三年前我女兒降生了,我對她做出了承諾,一定要陪伴她度過這段最重要的時光,所以大概有兩年多的時間,我沒有拍戲。

 

黃志忠主演《大漠蒼狼》

並首次擔綱藝術總監

 

由黃志忠主演的英雄傳奇抗日大劇《大漠蒼狼》日前完成了後期製作,昨日在北京電視節目推介會上正式亮相。

《大漠蒼狼》講述了黃志忠飾演的洪泰從單純的復仇之路走向以國為重、保衛國家資源不被掠奪的傳奇經歷。該劇演員陣容強大,黃志忠、劉孜、左小青、劉威等悉數擔綱,值得一提的是,黃志忠更兼任該劇藝術總監一職。此外,該劇服裝由《甄嬛傳》團隊操刀。

 

張紀中打造《英雄時代》

棄用高身價演員

 

新《西遊記》之後,蟄伏兩年的張紀中又要出手了。上月30日,由他執導的史詩大劇《英雄時代》在河北涿鹿舉行了奠基儀式。該劇將再現五千年前炎帝、黃帝、蚩尤三位人文始祖率部落征戰融合的歷史場景,填補螢幕史上這一題材的空白。張紀中笑言,他將客串伏羲大帝一角,造型和我本人很像,算是本色出演。

與以往張紀中的劇作相比,《英雄時代》沒有豪華的明星陣容,趙立新等主演都是實力派低調演員。對此張紀中說:他們都是大牌,或者都將是大牌。不一定要用特別貴的演員才有收視率,我選擇的演員,首要是合適,還有就是表現力要強大。

 

家庭劇持續升溫——

聚焦80後婚育話題

《今夜天使降臨》

劇集結構類似《絕望主婦》

 

在本屆北京電視節目交易會上,家庭劇持續升溫,《今夜天使降臨》、《8090婚約》等劇悉數亮相,大部分家庭劇都把焦點放在了80後的婚育問題上。不少製作方認為,如今80後已經長大成人,並面臨著結婚生子的問題,這類題材的電視劇近三年之內都會升溫。

由楊陽執導,李小冉、馬蘇、劉濤、李晨、秦海璐等主演的《今夜天使降臨》是家庭劇中最受關注的劇碼之一。談及今年同類題材作品爆發,楊陽表示:編劇和導演當然要重視市場和觀眾的聲音。每年有那麼多集的電視劇,可是真正叫好又叫座的作品並不多,說到底還是品質勝過一切。

《今夜天使降臨》的故事圍繞著產科醫生李小冉、廣告白領馬蘇、豪門媳婦劉濤這三位閨密展開,推介會上,該劇片花首次曝光,臺詞幽默,多線並重又互有交集的結構,與《絕望主婦》、《緋聞女孩》等熱播美劇有異曲同工之妙。該劇預計在今年7~8月份播出。

 

《裸嫁時代》開機王雷童瑤談窮說愛

 

《裸婚時代》熱播之後,《裸嫁時代》也於近日宣布開機。該劇由《裸婚時代》編劇周湧擔任編劇,余淳導演、王雷與童瑤主演,該劇講述了一對在某城漂泊的青年男女,在無住房、存款,甚至在父母反對的情況下結婚,以及隨之而來的種種矛盾。

曾執導《金太郎的幸福生活》的導演余淳表示,雖然劇中有不少喜劇情節,但其實是一個嚴肅的現實題材,劇中兩個人不停地面臨生存壓力,買房、創業、失敗,又賣房……王雷和童瑤一直在談窮說愛。

剛剛在熱播劇《獨生子女》中出演裸嫁女青年的童瑤,此次再次出演裸嫁角色,被戲稱為裸嫁專業戶

 



影響首頁 | 中華民國廣播電視節目製作商業同業公會

■指導贊助:文化部影視及流行音樂產業局
■發行人:汪威江
■總編輯:汪野
■主責編輯:力華.項俊超
■編務委員:
■資訊提供:天廣信通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網頁設計電接國際股份有限公司. Web Design john

訂閱申請

聯絡人:

電話:

EMAIL:

驗證碼: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