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產業新聞 > 香港國際影視展行前記者會

期別:第七期    發行日期:2013/03/15
香港國際影視展行前記者會
出處:文化部影視及流行音樂產業局網站    日期:3/14/2013
【台灣】

 

 

集電影、電視、出版業三大領域,一年一度的國際影視盛事--香港影視展,將於318日至21日於香港舉行,為向台灣入圍影片與企劃案表達支持,文化部特於13日下午假台北市電影主題公園舉辦行前記者會,由文化部影視及流行音樂產業局朱文清局長親自主持,記者會現場貴賓雲集,包括香港貿發局台灣辦事處朱耀昌總經理、中華民國電影事業發展基金會董事長朱延平、台北市影音節目製作商業同業公會楊繼昌理事長、財團法人台北書展基金會王榮文董事長及黃寶萍執行長等產業巨頭皆出席,顯示台灣影、視、出版界對此行之重視。

今年將親自領軍前往的朱文清局長表示,今年台灣廠商參與意願熱絡,共百餘家共襄盛舉,為此文化部特別在香港影視展場館設置台灣電影館以及台灣電視館,提供台灣廠商進行展示與洽談交流的空間,更將於18日舉行台灣酒會,邀請來自各國的影視菁英與台灣業者進行交流,朱局長熱情洋溢地表示,要以實際行動表達對影視產業與入圍影片的支持,獲得現場熱烈掌聲。

除了上述貴賓之外,入圍2013香港影視展的導演和演員亦到場造勢,包括《逆光飛翔》導演張榮吉、《甜■秘密》導演許肇任、《阿嬤的夢中情人》導演蕭力修和北村豐晴、動畫片《禮物》導演謝文明、《窮人。榴槤。麻藥。偷渡客》導演趙德胤與演員王興洪、吳可熙;入圍香港影視創投平台「HAF香港亞洲電影投資會」的《哈特清潔公司》導演黃朝亮,以及入選「HAF/FOX Finalist華語電影開創大獎」的《十兄弟》編劇企劃吳彥杰、製片鄭人誠及楊駿閔等人。去年獲得金馬獎最佳新銳導演的張榮吉笑稱,恰巧趕上《逆光》4月將在香港上映,此行正好借香港影視展之力行銷。而現正熱映中的溫馨喜劇《阿嬤的夢中情人》導演蕭力修,則一改平日公開場合的詼諧形象,難得正經地說明《阿嬤》搞笑背後其實具有許多台灣本土文化底蘊,到香港參展除了宣傳電影本身外,更希望藉此進行文化交流,讓更多面向的台灣文化為國際所看見。

昨日出席的電視明星吸引不少粉絲早早到場守候,三立《2個爸爸》演員楊一展拉著一大串氣球,牽著飾演他女兒的童星樂樂上台,還俯耳要樂樂對大家說「我們要推廣台灣影視文化」,引起現場笑聲;八大《終極一班3》演員群曾沛慈、SpeXial等一身勁裝帥氣出場,人氣超旺引發現場粉絲尖叫連連。

記者會最後由朱文清局長、楊繼昌理事長、朱耀昌總經理、朱延平導演與台北市電影委員會饒紫娟總監一同為代表台灣影視出版的文化之樹進行澆水儀式,象徵台灣影視產業將欣欣向榮、蓬勃發展,記者會在貴賓、藝人與在場媒體的見證下,互道「香港見」。



影響首頁 | 中華民國廣播電視節目製作商業同業公會

■指導贊助:文化部影視及流行音樂產業局
■發行人:汪威江
■總編輯:汪野
■主責編輯:力華.項俊超
■編務委員:
■資訊提供:天廣信通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網頁設計電接國際股份有限公司. Web Design john

訂閱申請

聯絡人:

電話:

EMAIL:

驗證碼: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