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產業新聞 > 中國電視滿意度榜揭曉

期別:第七期    發行日期:2013/03/15
中國電視滿意度榜揭曉
出處:天廣影視《影視資訊快報》總第398期/《羊城晚報》    日期:2/28/2013
【大陸】

 

 

2012年度中國電視滿意度博雅榜(以下簡稱博雅榜)前日在廣東佛山揭曉,中國電視新節目形態與科學評估論壇也在同一天拉開帷幕。本次大會由中國廣播電視協會主辦,廣東電視臺、北京大學新聞傳播學院、中廣協會學術部、中廣協會城市臺委員會、廣東省廣播電視協會和佛山電視臺承辦。

看完熱播的電視節目後,你是否會在網上對其進行搜索或評論?網友們或許不知道,自己的這種行為已被博雅榜收錄在案,網友的態度將對某家電視臺或某個欄目在博雅榜上的排名產生影響。從去年11日至去年1220日為本屆博雅榜的調查取樣時間,調查範圍涉及300個網站以及新浪微博、騰訊微博等,結合數千萬條資訊和數百萬條資料,博雅榜最終總結出近4萬字的報告。這是繼去年在雲南騰沖頒獎後,博雅榜第二次發佈年度榜單,而手機電視首次被納入評測範圍。

去年,湖南臺是除央視外的大贏家,而在今年的榜單裡,湖南衛視依然佔據全國衛視滿意度頭把交椅,但浙江衛視、江蘇衛視的表現同樣搶眼。比如在娛樂類欄目滿意度20強中,浙江衛視的《中國好聲音》拔得頭籌,江蘇衛視《非誠勿擾》和東方衛視《中國達人秀》分別位列第二及第五,湖南衛視的《快樂大本營》、《天天向上》則依然榜上有名。

廣東的電視同行此次表現不俗。在新聞類欄目滿意度20名中,南方經視的《今日一線》躋身其中;廣東電視臺在省級地面頻道滿意度前八名中占三個名額,分別是體育頻道(第一名)、新聞頻道以及珠江頻道;廣東南方電視臺則在省級電視臺滿意度排名第六;廣州電視臺(第一名)、佛山電視臺亦在城市電視臺滿意度前十名之列。



影響首頁 | 中華民國廣播電視節目製作商業同業公會

■指導贊助:文化部影視及流行音樂產業局
■發行人:汪威江
■總編輯:汪野
■主責編輯:力華.項俊超
■編務委員:
■資訊提供:天廣信通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網頁設計電接國際股份有限公司. Web Design john

訂閱申請

聯絡人:

電話:

EMAIL:

驗證碼: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