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深度觀察 > 鄭曉龍:提升好作品價格

期別:第六期    發行日期:2013/02/15
鄭曉龍:提升好作品價格
出處:天廣影視《影視資訊快報》總第396期/網易娛樂    日期:2/4/2013

 

據報導,鄭曉龍在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中國大陸電視劇市場已經到了必須控制生產數量、提高作品品質的時候,否則只能造成更多的資源浪費。鄭曉龍表示,去年全中國電視劇生產總量達到17703集、506部。而國內每年能夠消化的電視劇數量只有8000集左右。按照這個資料計算,實際上只播出了生產總量的一個零頭。

「如果一集電視劇按照平均80萬元(人民幣)的價格計算,就有超過80億元被白白浪費。這80億元只是一堆沒有二次利用價值的卡帶,播不出去只能變垃圾。浪費了大量的人力、物力、財力不說,更可惜的是浪費了不少很好的影視劇題材,好的題材被糟蹋,讓後面想做的人糾結:做吧,別人做過了;不做吧,可惜了。」鄭曉龍稱。

鄭曉龍表示,「市場應該把像《甄嬛傳》這樣的好片子的價格再提高,讓爛片子徹底死掉,逼得大家都去做好片。美國一年就生產3000集電視劇,以一天播20 集計算,一個頻道播兩集,有十個頻道有不同的電視劇供大家選擇,那才7000多集,市場非常良性」。

鄭曉龍還建議,政府要起到積極引導的作用,幫助市場訊息對稱。往往都是掙了錢的人在外歡天喜地,賠了錢的回家默默舔傷口。大家只看到掙錢的,於是一窩蜂地「飛蛾撲火」。

鄭曉龍透露,由他指導拍攝的《甄嬛傳》將在美國主流頻道重新剪輯包裝後播出。談到中國少有進軍國際的影視劇時,鄭曉龍表示,主要原因還是在於國內從業者不瞭解外面的世界。「因此,要瞭解國際市場遊戲規則,才能做出走向國際市場的中國好作品。」鄭曉龍表示。



影響首頁 | 中華民國廣播電視節目製作商業同業公會

■指導贊助:文化部影視及流行音樂產業局
■發行人:汪威江
■總編輯:汪野
■主責編輯:力華.項俊超
■編務委員:
■資訊提供:天廣信通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網頁設計電接國際股份有限公司. Web Design john

訂閱申請

聯絡人:

電話:

EMAIL:

驗證碼: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