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深度觀察 > 王中軍談品牌價值

期別:第五期    發行日期:2013/01/15
王中軍談品牌價值
出處:天廣影視《影視資訊快報》總第391期/中新網    日期:12/20/2012

 

華誼兄弟傳媒集團創始人、董事長王中軍19日在杭州表示,目前大陸電影表面輝煌,實質困難很多,電影製作成本增速超過票房增速,真正有品牌價值的電影太少。王中軍圍繞「自主品牌創立與產業競爭力提升」議題進行主題發言時作上述表示。

王中軍說,以華誼公司為例,其電影產品主要有3類,包括完全市場化的商業大片,有社會責任感的影片,以及培養新人計畫中拍攝的新人電影。

商業大片方面,華誼公司近年拍攝了12部馮小剛電影、3部成龍電影、2部周星馳電影、2部徐克電影。「這些都是非常成熟的電影,每部都達到了商業大片的要求,品牌和價值上都有一定保障。」

「但作為一個未來要建立長期品牌價值的公司,應該拍攝一些探索性的電影。」王中軍說,近日上映、由馮小剛導演的作品《一九四二》,揭示並還原了70年前人的生活狀態,還原了當時中國的社會,「有價值觀,有社會問題的沉澱。」

王中軍介紹,今年華誼公司拍攝的7部電影票房預計達2223億元人民幣,占全年大陸五、六百部電影總票房約30%

王中軍說,大陸電影目前狀況並不好。票房總數每年漲幅30%以上,而製作成本的漲幅卻高過票房增長。大陸電影如何「走出去」是最大的一個難題。

現在大陸電影在海外的銷售價格比5年前大大下降,「不是說電影拍得好就能走出去,而是我們的文化是否讓國外人接受?」在王中軍看來,大陸電影行業中,有品牌價值的電影太少,提高品牌價值才能提升競爭力。

此外,王中軍還談到大陸音樂的發展,他呼籲人們要重視智慧財產權的保護,「要靠新技術打擊盜版,人們都尊重智慧財產權,這個行業就起來了。」



影響首頁 | 中華民國廣播電視節目製作商業同業公會

■指導贊助:文化部影視及流行音樂產業局
■發行人:汪威江
■總編輯:汪野
■主責編輯:力華.項俊超
■編務委員:
■資訊提供:天廣信通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網頁設計電接國際股份有限公司. Web Design john

訂閱申請

聯絡人:

電話:

EMAIL:

驗證碼: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