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深度觀察 > 台劇在東南亞走紅 三大原因深耕市場

期別:復刊第55期    發行日期:2020/11/15
台劇在東南亞走紅 三大原因深耕市場
出處:    日期:11/15/2020

 

 

【台灣】

台劇過去一段時間在東南亞走紅,讓業界感到振奮,許多新聞媒體也紛紛探討原因。

台灣藝術大學廣播電視學系教授賴祥蔚接受訪問時指出,主要原因有三:一是CATCHPLAY的影音平台「CATCHPLAY+」積極進軍東南亞。台灣自己的影音平台在東南亞站穩腳步,當然有利於台劇前進東南亞市場。

賴祥蔚教授說,台灣在民主自由的體制之下,各種題材的創作都沒有限制,加上政治經濟社會等各方面的現有發展,都有值得東南亞國家參考的地方,例如多元成家、小資生活、社會抗爭、司法正義、乃至於族群融合等面向,這幾年都有許多進步,也紛紛進入台劇,因此吸引文化相對來講比較接近的東南亞觀眾觀看與學習。

至於台劇在東南亞走紅的第三個原因,賴祥蔚教授說,這是因為網路時代,觀眾看劇、追劇都更有自主性,經常快轉,因此各地平台對劇的需求都變大了,這就讓台劇進入東南亞市場的機會大增,加上這幾年台劇有許多精緻作品,其中還有一些在集數上比較輕薄短小的連續劇,例如先前相當受歡迎的「植劇場」系列,很容易就會獲得觀眾的青睞。

台劇走紅東南亞,未來如何深耕市場,進而總結經驗繼續行銷其他國家,看起來會是台劇生存發展的重要課題。

 



影響首頁 | 中華民國廣播電視節目製作商業同業公會

■指導贊助:文化部影視及流行音樂產業局
■發行人:汪威江
■總編輯:汪野
■主責編輯:力華.項俊超
■編務委員:
■資訊提供:天廣信通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網頁設計電接國際股份有限公司. Web Design john

訂閱申請

聯絡人:

電話:

EMAIL:

驗證碼: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