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深度觀察 > 適齡兒少電視節目評選公布 保障收視權益

期別:復刊第32期    發行日期:2018/8/15
適齡兒少電視節目評選公布 保障收視權益
出處:    日期:8/15/2018

 

 

 

暑假是兒少觀賞影視節目的高峰時期,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委託台灣媒體觀察教育基金會將所有普級兒少節目再依年齡區分,以符合不同年齡層的兒童及少年收視,並讓家長了解家裡的兒少觀賞的節目是否是適合他們年齡。

由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委託台灣媒體觀察教育基金會辦理「適齡兒少電視節目」評選活動,今年度首次將評選年齡層提高至適合15歲以下兒少收視,同時適齡標章也全面更換新裝,提升識別度。「適齡兒少電視節目」評選未來新標章將繼續接棒,提供兒少及家長對於電視節目的收視指標及參考,創造兒少節目新紀元,使兒少健康安全收視的權益獲得更大的保障。

今年上半年的「適齡兒少電視節目評選」於日前出爐,一共有82個兒少節目獲得適齡標章認證。3歲以上有「水果冰淇淋」、「可愛巧虎島」等9個節目獲選;5歲到10歲以上,則有「瑪莎與熊」、「MOMO歡樂谷」、「做菜ABC」、「快樂故事屋」、「下課花路米」、「中華德育故事」等節目獲選;13歲以上則有「青春發言人」、「誰來晚餐」等節目獲選。

不過今年上半年的評選發現,兒少節目的數量略微下降,國內專門製作兒童、青少年製作的節目,消失到十部左右,同時節目的收視年齡層有提高趨勢,導致學齡前兒童的節目偏少,為了鼓勵業者製播優質的兒少節目,通訊傳播委員會今年下半年也會挹注獎金,鼓勵業者製作優質兒少節目。

  得獎的優質兒少節目涵蓋了無線電視台、有線電視台,本土與外商電視業者皆平均獲獎。多家在數位頻道平台播出的如Boomereg 、台視綜合台、FOX體育台、MY-KIDS TV等也大幅獲獎,在MOD 平台上常態優質表現的靖天卡通台與靖洋卡通台,今年仍以【代先生的奇幻旅程】與【我們這一班】節目獲獎,備受正面評價。(圖:台灣媒體觀察教育基金會)



影響首頁 | 中華民國廣播電視節目製作商業同業公會

■指導贊助:文化部影視及流行音樂產業局
■發行人:汪威江
■總編輯:汪野
■主責編輯:力華.項俊超
■編務委員:
■資訊提供:天廣信通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網頁設計電接國際股份有限公司. Web Design john

訂閱申請

聯絡人:

電話:

EMAIL:

驗證碼: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