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深度觀察 > 兩岸影視人話合作 「老戲骨」牛犇為台灣後輩說戲

期別:復刊第31期    發行日期:2018/7/15
兩岸影視人話合作 「老戲骨」牛犇為台灣後輩說戲
出處:    日期:7/15/2018

 

 

       「我希望,兩岸的朋友們、夥伴們,大家共同攜起手來,一起讓我們的影視文化走向世界!」年逾八旬的大陸電影表演藝術家牛犇的話音剛落,在現場聆聽的台灣影視界青年代表以掌聲和叫好聲回應。

為促進兩岸影視文化產業交流,「兩岸青年中山影視文化論壇」日前在上海舉行。近百名兩岸影視人相聚一堂,探討兩岸影視合作發展的未來。

       據了解,大陸「老戲骨」牛犇曾參與到兩岸影視文化合作當中。2000年,他與台灣導演李泉溪合作,參演由殘障青年鄭豐喜同名自傳體小說改編的電視劇《汪洋中的一條船》。牛犇說,在文藝影視方面,兩岸一直以來就有交流合作的傳統,此次的青年論壇將促動兩岸交流,為兩岸青年帶來更多機會。

      在大陸影視行業深耕多年的台灣電影人王品安說,大陸影視行業蓬勃發展、充滿機遇,而台灣影視行業講求「小而精」,同樣對大陸青年影視人才的發展有一定裨益。

     當天的活動還包括兩岸合拍電視劇《兩岸一家親》項目簽約、台灣青年影視文化旗艦基地建設合作項目簽約等。據了解,電視劇《兩岸一家親》將由兩岸影視企業合作拍攝,邀請兩岸影視界知名演員與青年才俊參與。

    今年2月,國務院台辦、國家發改委等部門發佈實施「31條惠台措施」,其中多條涉及兩岸影視合作。

    台灣政治大學教授鄭自隆表示,「31條惠台措施」為台灣同胞參與大陸影視項目給予了更寬鬆的政策,為台灣影視作品進入大陸市場打開大門,這將為台灣影視製作者帶來幫助。(圖:中國新聞網)



影響首頁 | 中華民國廣播電視節目製作商業同業公會

■指導贊助:文化部影視及流行音樂產業局
■發行人:汪威江
■總編輯:汪野
■主責編輯:力華.項俊超
■編務委員:
■資訊提供:天廣信通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網頁設計電接國際股份有限公司. Web Design john

訂閱申請

聯絡人:

電話:

EMAIL:

驗證碼: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