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深度觀察 > 《中國電視劇60年大系》叢書 引領讀者觸摸歷史、展望未來

期別:復刊第30期    發行日期:2018/6/15
《中國電視劇60年大系》叢書 引領讀者觸摸歷史、展望未來
出處:    日期:6/15/2018

 

 

 由大陸國家廣播電視總局牽頭指導,中國廣播影視出版社攜手中國傳媒大學和中國廣播電影電視社會組織聯合會,組織權威專家,歷時四年策劃編撰的《中國電視劇60年大系》叢書(1958-2018),在上海電視節中國電視劇60年主題展上隆重發佈,為慶祝中國電視和中國電視劇誕生 60 週年獻上了一份厚禮。

 《中國電視劇60年大系》叢書,共六卷9本,分為《中國電視劇60年大系·編年史》《中國電視劇60年大系·法規卷》《中國電視劇60年大系·創作卷》《中國電視劇60年大系·產業卷》《中國電視劇60年大系·劇目卷》《中國電視劇60年大系·人物卷》。

        該套叢書從不同視域立體勾勒出中國電視劇 60 年來曲折而輝煌的發展歷程、取得的成就及其變化發展的規律,展現出中國電視劇所承載的中國精神、中國價值、中國力量。

 《中國電視劇60年大系》叢書既是對中國電視劇行業進行全面梳理的電視劇史,更是一部資料齊全的中國電視劇百科全書,提供參考和啟示。

 《中國電視劇60年大系》叢書全景記錄了中國電視劇60年的發展軌跡。

 《中國電視劇60年大系·編年史》是中國電視劇60年來的事業、產業、政策、社會現象以及經典劇碼的全方位的掃描。

 《中國電視劇60年大系·法規卷》收錄了自1986年至20184月間的電視劇行政法規、部門規章、規範性檔等,從政策研究的視角探尋中國電視劇的發展規律。

 《中國電視劇60年大系·創作卷》結合各個時期的社會背景、文藝政策、文藝思潮等,對一些思想精深、藝術精湛、製作精良相統一的重要作品進行了較為詳盡的評述。

《中國電視劇60年大系·產業卷》從多維度研究分析了中國電視劇產業的發展歷程,對推動中國由電視劇大國向電視劇強國邁進具有重要的理論價值和實踐意義。

《中國電視劇60年大系·劇目卷》收錄600部劇碼,全卷總字數近60萬字,為優秀的中國電視劇樹碑立傳,是瞭解中國電視劇優秀寶庫的指南。

《中國電視劇60年大系·人物卷》收錄 600餘位中國電視劇各歷史發展時期有貢獻、有影響、有成就的電視劇人,他們是中國電視劇60年發展的見證者和親歷者,在他們充滿智慧與情懷的敘述中,引領廣大讀者一起觸摸歷史、展望未來。

 

 



影響首頁 | 中華民國廣播電視節目製作商業同業公會

■指導贊助:文化部影視及流行音樂產業局
■發行人:汪威江
■總編輯:汪野
■主責編輯:力華.項俊超
■編務委員:
■資訊提供:天廣信通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網頁設計電接國際股份有限公司. Web Design john

訂閱申請

聯絡人:

電話:

EMAIL:

驗證碼: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