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深度觀察 > 中國影視劇投融資沙龍開張

期別:第十五期    發行日期:2013/11/15
中國影視劇投融資沙龍開張
出處:天廣影視《影視資訊快報》總第427期    日期:10/14/2013

 

由《中國影視節目訊息網》雜誌策劃主辦的「中國好影視-非你不投」中國影視劇投融資系列沙龍,第一站活動於1018日在北京前門金蘭匯成功舉辦。本次活動通過投融資機構與項目方「一對一」的模式,為半數以上的參會影視劇項目尋找到啟動「金鑰匙」,促成雙方的資源互換。

為實現「一對一」的項目交流,獲得有效的投融資資源配置,本次沙龍對入圍項目進行了嚴格把關,提前數月即開始籌備,並徵集項目。最後,在收集到的近百個項目中,經過層層審查,最終確定了特色武俠劇《少林大藥局》、大型年代劇《江淮依舊》、刑偵題材劇《大偵探之測謊者》、海外版權改編劇《蘇菲日記》、都市倫理劇《老媽找上門》、當代農村輕喜劇《板栗灣的小村官》、酒文化歷史劇《酒道》,以及電影《大院》、《終極魔術》、《下一個是你》,卡通片《哢哢歷險記》等十二個項目入圍。由項目方代表在沙龍上分別做了演示、推介,並與投融資機構面對面溝通。

本次沙龍,主辦方邀請到繁花年代(北京)投資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廣發銀行、北京中視浩誠國際廣告有限公司作為合作夥伴。中國工商銀行北京分行、臺灣星沃傳媒、北京龍騎兵影視傳媒公司、雲文(北京)影業有限公司、小馬奔騰集團、安徽陸地影視文化傳播、北京錦繡藝創旅遊文化有限公司、京英傳媒(北京)有限公司、北京風華年代文化傳播公司、廣州大同文化傳媒、北京千舜影視傳媒有限公司、北京世卿同興文化交流有限公司等多傢俱有投資實力的投融資機構、植入廣告公司到場參加。銀海藝能(北京)科技有限公司總經理、「影視劇數據分析第一人」祝金甫現場做了精彩的項目點評。同時,北京電影學院私募股權投資(PE)高級研修班的十餘位專業精英也蒞臨沙龍,關注項目。

中國影視業目前進入高速的發展時期,並在2013年達到井噴,票房收益及收視率屢創新高,許多熱錢也持續湧入。影視機構或項目獲得風投、甚至成功上市的例子不勝枚舉,這都說明影視行業是近幾年最有發展前景、投資額相對低、投資回報率高的行業,被公認為最具「錢景」的市場之一。隨之而來的,是對優質影視項目爭奪的日益加劇。

《中國影視節目訊息網》作為國內創辦最久影視節目資訊雜誌,感受到了市場上對項目的需求熱度,於20138月在京舉辦了為影視劇項目及投融資機構搭橋的「2013中國影視劇投融資高峰論壇」,反響熱烈,受到業內高度關注和歡迎。當時很多與會者都提出這個論壇形式新穎實用,建議能定期舉辦,為此《中國影視節目資訊網》經過精心籌備,再度推出「中國好影視——非你不投」影視劇投融資系列沙龍,旨在利用自己的資訊資源優勢,發掘更多富有潛力的影視劇項目,促成它們實現落地。

由於項目篩選精良,以及沙龍推介模式的直接實用,截至目前,已有半數以上的項目通過本次沙龍活動得到了投資方或植入廣告公司的青睞,進入到實質洽談階段。

鑑於本次沙龍的成功反響,以及尚有很多優秀項目此次未能入圍,應項目方的熱烈要求,「中國好影視-非你不投」中國影視劇投融資系列沙龍將盡快推出第二期,敬請期待!

欲參加「中國好影視-非你不投」中國影視劇投融資系列沙龍第二期的機構與個人,請接洽——

聯繫人:李文超15901176939張瀟瀟13521082087



影響首頁 | 中華民國廣播電視節目製作商業同業公會

■指導贊助:文化部影視及流行音樂產業局
■發行人:汪威江
■總編輯:汪野
■主責編輯:力華.項俊超
■編務委員:
■資訊提供:天廣信通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網頁設計電接國際股份有限公司. Web Design john

訂閱申請

聯絡人:

電話:

EMAIL:

驗證碼: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