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深度觀察 > 大陸螢幕「豪門」現象

期別:第九期    發行日期:2013/05/15
大陸螢幕「豪門」現象
出處:天廣影視《影視資訊快報》總第403期/《羊城晚報》    日期:4/9/2013

 

 

除了「冷宮」,「豪門」或許是中國大陸電視劇中出現頻率最密集的場景了。無論是在現代偶像劇中,還是在更早之前,女主角總是「不幸」嫁入「豪門」,從此要面對壞婆婆、惡妯娌、小三們的算計,還得一門心思穩住高富帥的男主角。這周,就有三位女主角勇闖豪門,各種狗血由此產生。

 

《加油媽媽》:

豪門關係錯綜複雜

 

勵志偶像劇中都有一位遺落民間的王子或公主,正在廣東衛視熱播的《加油媽媽》也不例外。不僅賀軍翔從未謀面的老爸身家不俗,他的弱智老媽也是豪門遺珠!

劇中的戀愛關係更複雜,賀軍翔的主播女友嫌貧愛富、劈腿搭上小開;小開的草根女友卻與賀軍翔惺惺相惜;到頭來,小開和賀軍翔則是同父異母兄弟。該劇前3集就有3次車禍出現,在經歷了各種推搡、掌摑、摔倒、撞車、住院等磨礪後,劇中男主角最終上演了一場「青蛙變王子」的好戲,而女主角也成功「麻雀變鳳凰」。

 

《百萬新娘2》:

豪門賢妻以淚制勝

 

被網友諷為「毀了豪門,毀了廈門」的《百萬新娘2》,自打播出起,就被不少觀眾指責「完全就是台灣8點檔的翻版」。其中,張詠棋飾演的女主角敏君雖然嫁的是「高富帥」,奈何該劇主打的是豪門賢妻的「忍辱負重」與「委曲求全」,無論在愛情還是親情上,她都遭受了種種不公,一集一小哭,三集一大哭,頻頻以「淚」制勝。

即便劇中演員演技不俗、全情投入,但不少觀眾仍提出批評:「只能依靠狗血的人物設定才能烘托出角色性格。」拍攝地廈門都被不少網友調侃揶揄了一番——「芒果台的劇簡直要把廈門給毀了」。劇中的豪宅雖然比《賢妻》裡奢華得多,但「俗不可耐」的土大款氣質還是惹來觀眾的非議,「豪門的審美還停留在上個世紀啊!」

 

《愛的創可貼》:

屌絲兄妹逆襲豪門

 

即將於本週登陸江蘇衛視的《愛的創可貼》,講述了兩對兄妹「喜結良緣」的故事——他們一對來自普通人家,一對則出身豪門,最終,屌絲兄妹逆襲豪門兄妹。陳彥妃飾演的女一號「創可貼女孩」鍾可哥,是一個樂觀善良的普通女孩,在離家打拚過程中,遇到了不再相信愛情的「情傷高富帥」唐少磊。最終,鍾可可用愛治癒了唐少磊的情傷,自己也成為「總裁夫人」。

另一對屌絲逆襲的故事由女一號的哥哥和男一號的妹妹完成。曾之喬飾演唐少磊的妹妹唐少茵,同樣是一個「情傷白富美」,男友的無情和舞蹈事業的悲劇讓她心灰意冷。無巧不成書,這時鍾可哥的草根哥哥鍾一凡及時出現,治癒了唐少茵的各種傷痕,也獲得女神芳心。



影響首頁 | 中華民國廣播電視節目製作商業同業公會

■指導贊助:文化部影視及流行音樂產業局
■發行人:汪威江
■總編輯:汪野
■主責編輯:力華.項俊超
■編務委員:
■資訊提供:天廣信通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網頁設計電接國際股份有限公司. Web Design john

訂閱申請

聯絡人:

電話:

EMAIL:

驗證碼: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