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關於影響 > 2013年英雄PK孩子

期別:第五期    發行日期:2013/01/15
2013年英雄PK孩子
出處:天廣影視《影視資訊快報》總第389期/《遼瀋晚報》    日期:12/4/2012

 

 

2013年臨近,為搶奪收視熱點,各家衛視都在本月推出了相應的跨年大戲。明星雲集的《隋唐英雄》已率先發力,而高希希花2.3億打造的《楚漢傳奇》也將於月底登陸各大衛視。由此可見,2013年的電視劇大戰中,投資不菲的古裝歷史劇將成為一大熱點。

此外,2013年多部有關80後育兒的電視劇也將陸續上演,《小兒難養》、《寶貝》、《雙獨家庭》等劇碼的播出將徹底扭轉家庭劇圍繞婆媳關係來回轉的局面。

 

古裝歷史劇題材撞車

 

2012年的電視螢幕,以往佔據收視熱點的古裝劇只有《甄嬛傳》一部引發了不小的反響,這種局面將在明年徹底被打破。新一輪的古裝歷史劇浪潮,讓觀眾們手中的遙控器應接不暇。

特別值得一提的是,此前風光無限,也氾濫無限的清宮宮鬥劇,明年將不可逆轉的被以群雄逐鹿為主題的英雄劇所取代。縱觀2013年的電視劇劇碼,與隋唐歷史相關的劇碼有《隋唐英雄》、《隋唐演義》。而以劉邦和項羽為主角的劇碼則有《楚漢傳奇》、《楚漢爭雄》、《王的女人》、《呂後傳》、《呂氏為王》等多部。此外,觀眾們熟知的歷史故事《大秦帝國》、《精忠嶽飛》、《趙氏孤兒》、《蘭陵王》也被重新演繹,將在明年播出。

而以女性角色為主的宮廷劇《女相》、《美人無淚》、《傾城雪》則在眾多男人戲中吹來清新之風。

重點大劇的篇幅和投資都不小。其中《楚漢傳奇》以76集,斥資2.3億元人民幣號稱「史上最貴電視劇」。《大秦帝國》投資也逾億元,並號稱將以「百家講壇」的方式講歷史。除歷史正劇,以《隋唐英雄》為代表的偶像劇風格歷史劇同樣集數過百。

 

育兒劇取代婆媳劇

 

時下有關80後的婚戀劇不少,每每播出都能夠引起當前大部分電視觀眾的共鳴。隨著80後迎來了育兒大潮,在社會重壓下的80後們該如何面對生育所帶來的家庭和現實壓力,已成為社會新話題,於是「育兒劇」應運而生。

明年的電視螢幕上「婆媳」將會被各種「娃」所取代。《小兒難養》、《寶貝》、《雙獨家庭》、《獨生子女和他們的婆婆媽媽》、《斷奶》、《獨生子》、《保衛孫子》、《孩奴》都將陸續上演。

重拍劇比例也不小。2013年,光是金庸題材的重拍劇,就有《笑傲江湖》、鍾漢良主演的《新天龍八部》。而《新編輯部的故事》、《大宅門1912》、《我和春天有個約會之愛在春天》都屬於經典劇的翻新之作。《步步驚心2》、《杜拉拉2》、《鄉村愛情6》、《愛情公寓4》借著原劇的熱度勢必引發新一輪收視熱點。



影響首頁 | 中華民國廣播電視節目製作商業同業公會

■指導贊助:文化部影視及流行音樂產業局
■發行人:汪威江
■總編輯:汪野
■主責編輯:力華.項俊超
■編務委員:
■資訊提供:天廣信通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網頁設計電接國際股份有限公司. Web Design john

訂閱申請

聯絡人:

電話:

EMAIL:

驗證碼: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