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關於影響 > 吸收知識齊頭並進 掌握趨勢開創影視新局

期別:復刊第64期    發行日期:2021/08/15
吸收知識齊頭並進 掌握趨勢開創影視新局
出處:汪威江    日期:8/15/2021

 

當台灣影視產業尚在疫情微解封稍事緩口氣時,我們近日接收到幾條訊息非常值得我們關注:

一、由OpenAI開發的人工智慧GPT-2可自動生成文字的程式,已創作撰寫出一個可以演出長達60分鐘的劇本。

二、號稱下一個網際網路Metaverse吸納了最近幾年日臻成熟的AIAR/VR及區塊鏈等技術成果。

三、字節跳動發佈了旗下抖音平台,針對遊戲直播的繁榮發展,遊戲達人的格局呈現,遊戲直播的能力特徵,遊戲直播的投放模式,做了一份完整的直播行業數據報告。

就上述資訊我們在拜讀學習之餘,也不禁再一次對國內環境做一番檢視,而對現階段缺乏知識擷取、吸收成長的環境憂心。科技快速的進步,大數據益發完整精確,已在影視產業的運作日新月異,相對比起週遭在此方面先進的鄰國,科技加值應用,我們究竟有多少落差?

猶記自十餘年前起本會在參加各項政策建言或論壇講座時,即開始不斷疾呼「產、官、學、研」齊頭並進的重要,研發工作,研究精神,一向是台灣影視產業受限於「代工」發展中最弱的一環,無論是生態趨勢、調查分析皆可說是瞎子摸象,為此我們真心寄望於文策院的成立,能打破一直存在的小確幸思維,多在研發領域上費心用力,引領台灣影視產業能瞭解趨勢、趕上潮流,迎接時代的挑戰。



影響首頁 | 中華民國廣播電視節目製作商業同業公會

■指導贊助:文化部影視及流行音樂產業局
■發行人:汪威江
■總編輯:汪野
■主責編輯:力華.項俊超
■編務委員:
■資訊提供:天廣信通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網頁設計電接國際股份有限公司. Web Design john

訂閱申請

聯絡人:

電話:

EMAIL:

驗證碼: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