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關於影響 > 關懷與祈禱 共度疫情難關

期別:復刊第62期    發行日期:2021/06/15
關懷與祈禱 共度疫情難關
出處:汪威江    日期:6/15/2021

 

六月端陽佳節正是親人團聚的好時刻,但臺灣在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的威脅下,政府不得不實施嚴格的管制措施,鼓勵民眾減少外出,暫緩返鄉,待在家裡,或以線上方式向親友問候,以不接觸來降低傳染機率,期使疫情能有所趨緩。當然嚴格的管制措施,勢必影響許多行業,例如餐飲、電影院、補教業等,人群聚集的行業均暫停營業因應,業者亦咬緊牙關苦撐。政府也展開各項紓困方案,補貼業者度過難關。

影視業在這次疫情中,自然難逃波及,拍攝取景都必須暫停,進度大受影響,本會對會員的困境亦深表關懷,當竭盡所能為大家解決問題,日前本會汪威江理事長參加台北市影委會會議,影視產業專家所提向政府請求紓困建議及因應方案,提供業界參酌,並期盼同業有需協助之處可向公會反映!當下惟有遵守政府防疫規範,誠心祈禱疫情早日消退,百工百業恢復正常,茲附上會議紀錄,建請會員參考,共同度過疫情陰霾。 

台北市電影委員會因應疫情委員臨時會前會會議紀錄

時間: 2021/06/11 下午3:00-3:58

地點: LINE群組電話會議

出席委員: 朱延平、汪威江、潘鳳珠、楊貴媚、葉如芬、吳明憲、饒紫娟

(依發言順序):

葉如芬委員:

1. 建議影委會復拍之劇組不需再次提出申請。

2. 建議影委會將此次疫情的協拍防疫措施作成SOP,日後可提供其他縣市參考。

3. 建議可參考中國大陸做法,劇組拍攝採「只進不出,集中普篩及管理」。

       潘鳳珠委員:

1. 產業需要作品,劇組也不可能一直停拍,但目前劇組非常需要疫苗,希望能為即將拍攝的影視從業人員爭取到施打疫苗。

2. 建議疫苗施打順序及標準可經討論擬定,並提交相關單位參考。

楊貴媚委員:

1. 普篩除針對工作人員外,亦應該考量與之相關之親友接觸人士,製作周全之配套措施。

2. 除紓困措施外,對於從業人員的工作機會政府亦應協助,以免長期停工將造成人才外流並重創產業。

柴智屏委員:

1. 在三級防疫解除前,各方均難以承受普遍的恐慌心態及壓力,建議劇組仍應暫時停拍。

2. 若劇組開拍,亦建議只進不出,離開劇組即表示本身的工作已結束(殺青)。

      朱延平委員:

1. 為產業人員工作之安全健康著想,仍應就目前的需求發聲形成力量。

2. 建議疫苗分類上,可爭取與媒體界歸為同一類別,共同爭取優先施打疫苗。

3. 請影委會盡快將會議記錄給文化部,促使文化部盡快召開會議。

吳明憲委員:

1. 建議透過文化部申請影視人員歸到施打疫苗之類別內,而非只以年齡大小申請施打疫苗。

2. 建議影委會可連繫文化部詢問是否有因應措施及進度,並商議合作及互助方式。

汪威江委員:

1. 建議文化部主動作問卷調查產業人員目前的問題,並輔導、幫助產業向有關單位發聲。

2. 建議文化部將各問題系統性整理後,依急迫性之順序,提出具體施行辦法。

3. 建議考慮是否有結合各企業自購疫苗的可能性。



影響首頁 | 中華民國廣播電視節目製作商業同業公會

■指導贊助:文化部影視及流行音樂產業局
■發行人:汪威江
■總編輯:汪野
■主責編輯:力華.項俊超
■編務委員:
■資訊提供:天廣信通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網頁設計電接國際股份有限公司. Web Design john

訂閱申請

聯絡人:

電話:

EMAIL:

驗證碼: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