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關於影響 > 線上展會創新模式 未來影視交易發展趨勢

期別:復刊第47期    發行日期:2020/03/15
線上展會創新模式 未來影視交易發展趨勢
出處:汪威江    日期:3/15/2020

 

 

受新冠肺炎疫情發展,影視產業不可避免的遭到連鎖性的衝擊,播放平台原本每下愈況的廣告託播將更雪上加霜,而減少戶外及密閉空間的活動,影院票房也全大幅滑落,中國大陸影院至今已關閉40餘日,這些情況最後自然會反映在影視節目的製作經費的投放上。

每年三月起啟動的一系列亞洲節目市場展會活動,也因此紛紛改期延後,先是原訂32528日舉行的2020香港國際影視展延至82729日,接著41926日的第十屆北京國際電影節宣佈活動延期,日程只表明會以安全為重要考量另行宣佈,568日舉辦的2020釜山電視節也陸續通知買家延會,組委會表示將規劃在71011月份中擇期舉行。

姑不論各地因疫情不同,影視節目拍攝工作進行是否順利也不盡相同,(惟隨著目前歐美、韓、日疫情大爆發情況,感覺旅遊業、製作業、服務業的困難正方興未艾),僅就此類影視專業人士高度聚集的節目市場盛會的延宕,就對亞洲影視產業的節目交易、交流合作、專業觀摩、學術研討有著戞然終止的影響。  

在此天災人禍無法抗衡之餘,我們收到第26屆北京電視節目春季交易會,以創新策辦展會模式,調整為線上舉辦的通知,會議時間訂為42630日,主體活動有節目交易、發展論壇、創作論壇、新劇發佈、專項推介、專項活動等。

我們同時發現,隨著5G時代的到來,所有的雲端商務、線上觀看論壇、瀏覽劇目資訊、客戶即時進行互動皆可同時進行,本會之所以對此種展會型式非常注意,特別提出一饗同業,是認為此種創新模式無論此次成功與否,都值得推薦鼓勵。相信經過多次的經驗改進後,線上展會或許會成為未來的發展趨勢,節目交易也可能朝此方向轉型升級,重要的是未來不再受人、事、時、地的限制,且又可降低作業時間成本,減少舟車勞頓,若與現有展會模式相結合,豐富節目交易會的內容和形式,將更能滿足產業發展需求,進一步發揮引導風向,傳達資訊,推動創作,繁榮產業的作用。



影響首頁 | 中華民國廣播電視節目製作商業同業公會

■指導贊助:文化部影視及流行音樂產業局
■發行人:汪威江
■總編輯:汪野
■主責編輯:力華.項俊超
■編務委員:
■資訊提供:天廣信通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網頁設計電接國際股份有限公司. Web Design john

訂閱申請

聯絡人:

電話:

EMAIL:

驗證碼: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