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關於影響 > 勇敢助愛前行,《心動的信號》第二季解鎖青年情感新態度

期別:復刊第42期    發行日期:2019/09/15
勇敢助愛前行,《心動的信號》第二季解鎖青年情感新態度
出處:廣電獨家    日期:9/15/2019

 

 

【大陸】

“我有點繃不住了……”在《心動的信號》第二季告白夜上,男生趙琦君通過電話告白時不禁結巴落淚,電話另一端的女生楊凱雯有無措、也有感動。

《心動的信號》第二季作為由騰訊視頻出品,企鵝影視、唯眾傳媒聯合制作的一檔戀愛社交推理真人秀,8位素人歷經25天相處,821日終於迎來告白夜。

甜蜜爆棚、酸楚淚奔,很多觀眾的心情也和心動偵探們一樣,如坐過山車,感受8位素人男女因選擇帶來的心動與悸動,越看越“上頭”。

縱觀綜藝市場,主打“素人+情感+觀察”元素的節目,從一開始追求的情感關係真實性向情感成長性轉變,實現了情感綜藝創新進化,成為觀眾解決情感問題的參考。而《心動的信號》第二季在諸多方面的創新探索,有力支撐了情感節目升級優化。

遵從內心,勇敢選擇

在信號小屋中,8位素人25天的朝夕相處,讓之間的情感加力升溫,映射大眾生活的日常細節也引發了不同圈層間的碰撞和融合。而關於誰能告白成功的巨大懸念,隨著節目進入尾聲,在觀眾心中越放越大,引發了熱烈地預測和討論。

在第十期節目中,8位素人勇敢向心動對象吐露心聲,撲朔迷離的情感歸宿也終於水落石出:奇聞CP、天意CP最終走到一起,而威廉、黃鉦軒、吳沛、珍珠略有遺憾,令觀眾十分心疼。

他們在戀愛路上跌跌撞撞,或甜蜜或艱辛,細膩的情感表達令人動容,引發廣泛共情。《心動的信號》第二季之所以能夠回味無窮,既在於他們的表現真實不做作,也在於節目的設置充滿新意。

在懸念揭曉之前,為了不讓8位素人留下遺憾,節目安排了一對一的最後10分鐘對話,讓他們再次確認心動的信號,確保最終的情感抉擇是經過慎重思考後做出的。

威廉說他們之後還有很多時間,趙琦君想要和愛人一起分享的心意被楊凱雯瞭解到;黃鉦軒感激珍珠成為第一個送自己禮物的人;相比張天、吳沛,珍珠認識陳奕辰的時間較短,但也勇敢地向他示愛,勇氣可嘉。

在或順其自然或力爭後,他們遵從了內心深處最真實的情感,做出了順從初心的選擇。不過,在勇敢傳遞心意後,即使並未收穫想要的美好結果,這些素人也默默祝福對方,希望他們能更好。陳奕辰在婉拒吳沛後,送給她吉他作紀念;威廉即使內心傷感,也尊重楊凱雯的每一次選擇……

其實,愛,不僅要勇敢說出來,還要勇敢為愛行動。

在往期節目中,趙琦君得知楊凱雯獨自一人去買油時,說完“一點也不讓人省心”後卻徑直出門開車載她去買油;在珍珠生日時,黃鉦軒求助場外親友團,邀請廚師妹妹幫忙一起為她做生日蛋糕,並勇敢表示,“我製作了全宇宙,只為了她。”這正契合了節目的創作主旨——最美的相遇,是我們真實的模樣和勇敢的自己。

用心呵護和經營才是俘獲情感的終極法門。“勇敢”概念的加入,促使《心動的信號》第二季更加關注青年情感的表達,也探索了當下社會中年輕人感情態度的變化,彰顯了情感新態度。

希望你好,盼著你笑

國人並不擅長直白的情感表達,婉轉並沒能給年輕人帶來高效且有技巧的情感溝通方式,反而讓很多男女錯過了心動的信號。《心動的信號》第二季以鮮活生動的創作呈現,向廣大青年提供了關於情感的一些可供借鑒的技巧和經驗。

作為年輕一代的縮影,8位素人男女在為期25天的相處中,經歷著自身情感的變化和成長。通過他們的不同境遇,節目折射出當下不同年輕人的情感歷程。

習慣強勢表達的威廉,每天會為不喝咖啡的凱雯準備一杯牛奶,也能為不能喝酒的她拿來檸檬水……憑藉一個個細節,威廉打破了自己“霸道總裁”的人設,只為讓自己與喜歡的她沒那麼有距離感。

面對情感旋渦,吳沛從長髮剪成短髮,強勢出擊,不僅送陳奕辰親手做的鹹蛋黃酥,還帶他去寵物餐廳、錄音棚錄歌。哽咽落淚後,她也不改大女人模樣:“希望你好”“是我願意”“我覺得你需要”,簡短的3句話語不希望對方有負擔,卻戳中了很多人的心房。

趙琦君可謂潤物細無聲,25天的相處卻有24天想告白,情話王子以及“忠犬系”男友的表現特別圈粉,“青銅變王者”的轉變驚呆了一眾吃瓜觀眾。在趙琦君驚喜現身棚內錄製現場時,早已成為“檸檬精”的心動偵探們簡直想立即拜師。

短暫的相處,讓他們為愛改變、為愛成長,一步步明白了愛的真諦。同時,節目豐富而真實的生活細節讓心動偵探和觀眾們可以最大程度地產生共鳴,這種共鳴讓大家對素人們的經歷感同身受,同時在自我思考中收穫成長。

勇敢愛,傳遞正能量

“始于顏值,陷於靈魂”,節目中素人不僅顏值受到認可,他們的情感態度和人生價值觀也受到廣大粉絲的追捧。

作為“情敵”,趙琦君與威廉在節目中為了楊凱雯多次較勁,卻能在告白前夜緊緊握手,大有“一笑泯恩仇”之感。這一幕瞬間觸動杜海濤的淚點:“你知道老爺們說這種話得使多大勁嗎?”被簡單卻很難張嘴的事打動,鄭愷、劉軒也濕潤了眼眶。

吳沛在節目中的表現可圈可點,儘管在進退之間猶豫彷徨過,但卻不懼年齡挑戰,一次次跑向愛情,讓對方看到自己的真心。宋茜評價吳沛是最懂愛的人;在彩蛋環節,楊丞琳也以一個狠狠的擁抱給她打氣。

《心動的信號》第二季描繪出了當下年輕人社交戀愛圖譜,堪稱社會焦慮中青年一代的成長速寫,準確把握住了年輕觀眾的心理訴求和精神動向,讓很多觀眾從中找到共鳴。

不少粉絲在微博留言稱:“天意CP給我好好的,鎖死”“完了,我搞cp搞上頭了”“甜甜的戀愛還會輪到我嗎?”

《心動的信號》第二季通過生活中令人怦然心動的瞬間和大量的寫實情節擊中觀眾內心,並喚醒他們勇敢去愛的鬥志,重燃心中攜愛前行的渴望。只有勇敢愛,才能勇敢生活!



影響首頁 | 中華民國廣播電視節目製作商業同業公會

■指導贊助:文化部影視及流行音樂產業局
■發行人:汪威江
■總編輯:汪野
■主責編輯:力華.項俊超
■編務委員:
■資訊提供:天廣信通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網頁設計電接國際股份有限公司. Web Design john

訂閱申請

聯絡人:

電話:

EMAIL:

驗證碼: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