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關於影響 > NCC辦產官學高峰論壇 展望有線電視未來

期別:復刊第32期    發行日期:2018/8/15
NCC辦產官學高峰論壇 展望有線電視未來
出處:    日期:8/15/2018

 

 

    NCC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舉辦「有線電視新未來」高峰論壇,邀請國內外專家、系統業者、學者、產業公會等代表,就有線電視數位化及產業發展等議題進行交流。

    NCC主委詹婷怡在開幕式上說,如何帶動相關服務應用發展,是包括主管機關NCC、及所有有線電視及頻道業者,一定要高度關注,才能讓未來數位經濟、數位生活能享受到豐厚的果實。有線電視所延伸的寬頻與網路,在數位匯流的媒介多元應用下,傳播與影視音的結構也產生重大變化,豐富的文化與話語權與節目內容製作上的均衡發展,為有線電視產業的未來轉型帶來具有重要指標意義。

       論壇從全球跨平台發展出發,以國內外產業結構的調整,涵蓋科技與智能的全面性與尖端特質的導引面向。

      來自世界各國的產官學專家,依序上台分享整體產業發展趨勢,凱擘大寬頻總經理王鴻紳認為,有線電視數位轉型後,除了能享受高畫質的影視內容外,還可提供高速寬頻上網、居家照護等創新多元服務,讓政府、產業、消費者共享數位紅利。

       凱擘大寬頻總經理王鴻紳表示,數位化過程中,系統業者花了很多錢在做建設,包括機上盒、網路數位化,內容業者說他們錢都沒增加,所以我們來做做看,投入頻道經營的理由之一;而OTT服務有三個成功要件,第一是使用經驗、然後是內容、第三是價格。

      凱擘大寬頻總經理王鴻紳強調,影視音產業的整合已經是不可逆的浪潮,萬物皆可聯也是未來產業重要趨勢,目前凱擘正投入大量基礎設備,朝自製4K節目方向邁進,除了製作更優質的影視內容外,也要建立開放性的硬體和通路,提供其他業者介接合作機會,打造創新應用服務的新模式。(圖:NCC網站)



影響首頁 | 中華民國廣播電視節目製作商業同業公會

■指導贊助:文化部影視及流行音樂產業局
■發行人:汪威江
■總編輯:汪野
■主責編輯:力華.項俊超
■編務委員:
■資訊提供:天廣信通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網頁設計電接國際股份有限公司. Web Design john

訂閱申請

聯絡人:

電話:

EMAIL:

驗證碼: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