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關於影響 > 用好故事吸引導演、明星回台 重振電視產業

期別:復刊第28期    發行日期:2018/4/15
用好故事吸引導演、明星回台 重振電視產業
出處:    日期:4/14/2018

 

 

  兩岸影視劇輸出入嚴重失衡,大陸躍居全球電視劇生產與播出第一大國,持續吸引台灣編劇、導演、明星投入。為讓好人才、好故事留在台灣,包括公視、愛奇藝在台代理商歐銻銻娛樂等,都在今年鎖定編劇等人才發起扎根計畫,用好故事吸引導演、明星回流台灣拍戲。

 據統計,大陸廣播電視總收入逐年成長,2016年逾5,039億人民幣,新媒體視頻市場規模也達1,200億台幣,大陸電視劇市場龐大,台灣卻看得到吃不到,2011年起台劇占大陸引進劇總量占比下滑至個位數,過去5年中國輸台電視劇卻高達1萬集,台灣輸往中國僅79集。 

 這跟台灣電視劇產製量少大有關係,2016年主要電視劇節目製作時數約3,800小時,較2015年減少8.54%,綜合各頻道、公視連續劇(不含人生劇展等單元劇)推算,新製電視劇僅約71部。要重振國內電視產業,最迫切的是提升產製量。歐銻銻娛樂董事長范立達表示,台灣影視業人才外流,編劇是最早出走的一群,他們一個idea透過email就能在全世界賺錢,為讓編劇將好故事留在台灣。歐銻銻祭出比台灣一般行情高3倍的編劇費,首創「百萬袋鼠計畫」,已收到近200件提案,預計1年簽5個劇本、拍4部劇,開發多元題材內容,促進台劇新格局。

 歐銻銻也要打造一條4K、杜比音效5.1聲道等高規格製作產線,投入高於市場1倍的預算拍戲,一部戲24集總投資額將逾7千萬元,採每周更新2集、每集60分鐘的全新國際排播模式,首部作品「1006的房客」正在兩岸網台連動播出,全球版權由愛奇藝買下,已賣出馬來西亞、新加坡、北美等海外市場版權。(圖:歐銻銻娛樂



影響首頁 | 中華民國廣播電視節目製作商業同業公會

■指導贊助:文化部影視及流行音樂產業局
■發行人:汪威江
■總編輯:汪野
■主責編輯:力華.項俊超
■編務委員:
■資訊提供:天廣信通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網頁設計電接國際股份有限公司. Web Design john

訂閱申請

聯絡人:

電話:

EMAIL:

驗證碼: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