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關於影響 > 惠台31項大突破 金鷹獎開放台灣參與評選

期別:復刊第28期    發行日期:2018/4/15
惠台31項大突破 金鷹獎開放台灣參與評選
出處:    日期:4/14/2018

 

 

 大陸國台辦於2月底公布的惠台31項措施,其中3項與影視有關的政策在中華民國廣播電視節目製作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汪威江的奔走下,有了突破性的好消息,大陸官方已針對放寬國產劇主創人員比例、引進台劇的數量等都有擴大解釋。其中金鷹獎主辦單位也應允,金鷹獎獎項將完全開放給台灣參與評選,並擴大邀請台灣業界代表參加頒獎典禮,同時將儘速研擬汪威江遴聘台灣學者專家擔任評審的建議。

 中華民國廣播電視節目製作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汪威江於目前率團參加2018北京電視節目春季交易會,在京期間分別拜訪了中國大陸國務院台辦、國家廣播電視總局、中國電視藝術家協會,就大陸228日宣佈的惠台31項措施中,有關影視項目諸多問題進行瞭解,其中金鷹獎主辦單位中國電視藝術家協會常務副主席張顯表示,金鷹獎獎項將完全開放給台灣參與評選,並擴大邀請台灣業界代表參加頒獎典禮,同時將儘速研擬汪威江遴聘台灣學者專家擔任評審的建議。

 而惠台政策第18點,台灣人士參與中國廣播電視節目和電影、電視劇製作可不受數量限制。第19點,中國電影發行機構、廣播電視台、視聽網站和有線電視網引進台灣生產的電影、電視劇不做數量限制。第20點,放寬兩岸合拍電影、電視劇在主創人員比例、中國元素、投資比例等方面的限制;取消收取兩岸電影合拍立項申報費用;縮短兩岸電視劇合拍立項階段故事梗概的審批時限也都做了擴大解釋。

 包括台灣影視工作者參加大陸電視節目,電影、電視劇不受數量限制。引進台灣生產的電視劇不做數量限制,因此也就沒有版號問題,無須在版權費用外,另加購買版號費用的支出,有利於台劇在大陸的版權銷售。合拍劇主創人員的比例、大陸元素、投資比例全面開放沒有任何限制,電視劇合拍立項工作下放到地方,同時確定申報立項之每集故事梗概從5000字縮短為1500字。其中引進之台灣電視劇,是否可在黃金時段播出,目前在研擬階段。

 汪威江表示,拜訪過程中可充份感受到此次惠台措施大陸方面的積極性,台灣業者應好好把握機會。(圖:網易娛樂)

 



影響首頁 | 中華民國廣播電視節目製作商業同業公會

■指導贊助:文化部影視及流行音樂產業局
■發行人:汪威江
■總編輯:汪野
■主責編輯:力華.項俊超
■編務委員:
■資訊提供:天廣信通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網頁設計電接國際股份有限公司. Web Design john

訂閱申請

聯絡人:

電話:

EMAIL:

驗證碼: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