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關於影響 > 團結凝聚力量 把握惠台契機創造影視新天地

期別:復刊第28期    發行日期:2018/4/15
團結凝聚力量 把握惠台契機創造影視新天地
出處:    日期:4/13/2018

 

 

        本會汪威江理事長日前率團參加2018北京電視節目春季交易會,藉在京之便分別拜會中國大陸國務院台辦、國家廣播電視總局、中國電視藝術家協會,就大陸228日宣佈的惠台31項措施中,有關影視項目諸多問題進行了解,其中金鷹獎主辦單位中國電視藝術家協會常務副主席張顯表示,金鷹獎獎項將完全開放給台灣參與評選,並擴大邀請台灣業界代表參加頒獎典禮,同時將儘速研擬汪威江遴聘台灣學者專家擔任評審的建議。

 甫改組掛牌為國家廣播電視總局(另由中共中宣部主管分別掛牌成立國家版權局、國家電影局)國際合作司主管則對汪威江明確具體回應:

 1.台灣影視工作者參加大陸電視節目,電影、電視劇不受數量限制。

 2.引進台灣生產的電視劇不做數量限制,因此也就沒有版號問題,無須在版權費用外,另加購買版號費用的支出,有利於台劇在大陸的版權銷售。

 3.合拍劇主創人員的比例、大陸元素、投資比例全面開放沒有任何限制,並考量過往電視劇合拍立項因尊重專家評審工作,導致審查週期冗長無法明確期限的缺憾,已將電視劇合拍立項工作下放到地方,將可解決問題並縮短申請週期,同時確定申   報立項之每集故事梗概為1500字。唯就引進之台灣電視劇,是否可予黃金時段播出,目前尚在研擬階段。 

 汪威江理事長則將其在北京電視節目春季交易會期間,多次向大陸媒體機構播放平台洽詢是否接獲訊息均表茫然的情況,反映並建議廣播電視總局應儘速行文通知俾便消除疑慮落實政策。 

 為此,國務院台辦相關單位表示,將研擬於六月舉行的海峽論壇影視季活動中,舉辦交流座談會邀請兩岸主流媒體、製作機構代表及廣播電視總局主管人員參加,就更措施具體的實施辦法、細則給予探討與說明,加強兩岸影視交流合作,此次惠台措施的出台,充份感受到中國大陸方面的積極性,台灣業者似可把握機會,唯業界最在意的台灣影視業者不僅能有更好的工作機會,還要有事業發展空間方面,廣播電視總局雖表認同,但礙於台灣業者在大陸成立影視製作公司涉及層面甚廣,似乎仍然需要一段努力爭取的過程,過往台灣影視產業最為人詬病的問題是一盤散沙,互不團結,值此開放契機,似應放下各自本位主義,以眾人輿論促成政策落實才是上策。(圖:華夏經緯網)  



影響首頁 | 中華民國廣播電視節目製作商業同業公會

■指導贊助:文化部影視及流行音樂產業局
■發行人:汪威江
■總編輯:汪野
■主責編輯:力華.項俊超
■編務委員:
■資訊提供:天廣信通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網頁設計電接國際股份有限公司. Web Design john

訂閱申請

聯絡人:

電話:

EMAIL:

驗證碼: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