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關於影響 > 《中國有嘻哈》製作人陳偉談網綜

期別:復刊第24期    發行日期:2017/12/15
《中國有嘻哈》製作人陳偉談網綜
出處:影響電子報    日期:12/15/2017

 

陳偉說到在《中國有嘻哈》這個節目名稱定下來之前,節目的品牌名稱「R!CH」,也就是節目中選手戴的金鍊符號就已經被創造,「R!CH」很容易被解讀作英文字RICH(富裕),其實是節目名稱的英文《Rising Chinese HipHop》的縮寫。在中國一片選秀節目中,嘻哈這個看似小眾的音樂類型卻突破重圍成為今年最受關注的綜藝節目。

陳偉提出了帕斯卡爆款定理「所有的爆款都誕生在一個從未被關注到的領域」,關注小眾才會中,《中國有嘻哈》節目也設計了17套美術場景,是一般綜藝節目的好幾倍,而螢幕上我們看到每一個小時的節目,都是從三千多個小時的素材裡剪輯出來,光是後期製作就動用了100多位人力,《中國有嘻哈》也是用真人秀聚集的邏輯來製作,參考美劇的模式,用劇情來分集,這樣的製作模式也是因應愛奇藝的用戶在線上觀看的內容都是以劇為主,希望將看劇為主的人群轉換成看綜藝節目,用這個方式也會吸引比較多對嘻哈音樂、街頭穿搭沒興趣的觀眾,因為劇情被吸引而成為觀眾。

R!CH」也被註冊成為品牌,生產了兩百多樣產品,一魚多吃的概念也為公司拓展至更廣的市場,愛奇藝在《中國有嘻哈》的成功後,也會製作《熱血街舞團》、《機器人爭霸》等目前在中國主流市場尚未出現的題材,也各投入三億以上人民幣的預算,相信這一波策略未來還會寫下許多精彩的影視歷史。



影響首頁 | 中華民國廣播電視節目製作商業同業公會

■指導贊助:文化部影視及流行音樂產業局
■發行人:汪威江
■總編輯:汪野
■主責編輯:力華.項俊超
■編務委員:
■資訊提供:天廣信通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網頁設計電接國際股份有限公司. Web Design john

訂閱申請

聯絡人:

電話:

EMAIL:

驗證碼: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