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關於影響 > 翻拍劇盛行 育兒劇退燒

期別:第十六期    發行日期:2013/12/15
翻拍劇盛行 育兒劇退燒
出處:天廣影視《影視資訊快報》總第429期/《京華時報》    日期:11/5/2013

昨天上午,「2013首屆中國電視劇節目推介會(杭州)」(以下簡稱推介會)在杭州開幕。開幕式上,中國國家新聞出版廣電總局電視劇管理司司長李京盛、中國電視劇製作產業協會會長尤小剛致辭。尤小剛透露,在推介會上展出的都是明年將播出和拍攝的大劇。從參展電視劇名單來看,2014年翻拍和續集紮堆,而近來大熱的育兒劇則有退出主流市場之勢。

據尤小剛介紹,本屆推介會是中國電視劇製作產業協會(以下簡稱中製協)成立後舉辦的首屆電視劇推介會,舉辦地首次定為杭州。2007年至今,「中國電視劇節目推介會」已成功舉辦十二屆,每年分春季、秋季兩屆,是國內唯一由電視節目製作產業主導的節目交易平臺及產業發展論壇。2013年,「春季推介會」已升級為「北京電視節目交易會」,「秋季推介會」則定名為「中國電視劇節目推介會」。

本屆推介會參展的電視劇有490多部,17700餘集,目前正在籌備製作中的劇碼約占64%。其中當代題材占34%、近代題材占12%、古代題材占11%、戰爭題材占11%。從參展的劇集來看,明年將播出和拍攝的大劇中,有經典翻拍《天龍八部》、《鹿鼎記》、《小李飛刀》、《新神雕俠侶》、《新金粉世家》、《新京華煙雲》等,有續集《愛情公寓4》、《步步驚情》、《追妻大丈夫》、《宮3》、《鄉村愛情圓舞曲》等,有電影翻拍劇《十月圍城》、《北京遇上西雅圖》、《致我們終將逝去的青春》、《四十九日祭》、《新龍門客棧》等。

在眾多翻拍劇中,還有很多電視劇涉及了類似題材,如「封神」、「楚留香」、「陸小鳳」、「八仙」等。林、張曉龍主演的《陸小鳳與花滿樓》已經拍攝完畢,進入市場發行了。此外,《歡樂英雄》、《少年楚留香》進入了籌備階段。

組委會人士透露,上屆推介會的交易平臺成交額(含意向)約50.28億元人民幣。而今年推介會在劇碼交易數量及交易額上有望再創高峰。



影響首頁 | 中華民國廣播電視節目製作商業同業公會

■指導贊助:文化部影視及流行音樂產業局
■發行人:汪威江
■總編輯:汪野
■主責編輯:力華.項俊超
■編務委員:
■資訊提供:天廣信通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網頁設計電接國際股份有限公司. Web Design john

訂閱申請

聯絡人:

電話:

EMAIL:

驗證碼: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