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關於影響 > 移動互聯網產品試水溫

期別:第十期    發行日期:2013/06/15
移動互聯網產品試水溫
出處:天廣影視《影視資訊快報》總第408期/人民網    日期:5/16/2013

 

在線下企業加速觸網的同時,移動互聯網公司也在試水線下發展。記者獨家獲悉,剛剛獲得千萬美元級別(9000萬人民幣級別)融資的娛樂化社交平台「秀色」,成為首個涉足線下影視劇和綜藝節目的移動互聯網產品。

資料顯示,「秀色-最娛樂的社交平台」是北京思享時光科技有限公司打造的娛樂化社交移動互聯網產品,也是全球首款基於移動互聯網的PK選秀娛樂社交平台。該平台於去年8月上線,曾獲得多方天使投資。記者獨家獲悉,秀色已於上月拿到一筆千萬美元級別(9000萬人民幣級別)的融資,將用於試水線下系列情景劇等影視劇和綜藝節目。

「剛剛上線半年就拿到A輪投資,這在業界並不常見。」消息人士透露表示,這主要由於秀色的市場模式十分清晰。「我們的全新商業模式主要分為兩部分,其一是榜單式選秀,其二是PK式活動投票」。

事實上,在PC端已經有不少企業用事實證明,形式簡單、以美色為賣點的互聯網產品擁有著極大的市場前景。其中,有些移動互聯網產品虛擬視訊的「秀場」模式就吸引了眾多鬥富者,也為網站和部分參與者贏得海量收入。

但在秀色眼中看來,與其他移動互聯網產品不同的是,秀色基於移動互聯網,比PC端的娛樂平台更具社交優勢。「用戶為了提升排名,會進行大量的自傳播,傳播對像一般都是自己的親朋好友,這也是我們的目標用戶群。」相關人士同時透露,5月底,秀色首次將PK台搬到線下,並將試水投拍室內情景劇、微電影、話劇和舉辦長期的綜藝節目。這也是移動互聯網產品首次試水娛樂影視劇和線下綜藝節目。

記者了解到,此前,秀色一直以線上活動為主,而日前籌拍的情景劇《青年客棧》和推出的《國王遊戲》綜藝節目首次完成從線上到線下的轉變。

「與傳統的影視劇和電視綜藝節目相比,我們的情景劇等影視類內容和娛樂節目的參與感和互動性會更強。一方面由於參演情景劇和參加綜藝節目的選手都是通過線上PK形式產生的,另一方面情景劇和綜藝節目的一些劇情以及節目規則我們也會參考用戶意見。」秀色市場相關人員表示。



影響首頁 | 中華民國廣播電視節目製作商業同業公會

■指導贊助:文化部影視及流行音樂產業局
■發行人:汪威江
■總編輯:汪野
■主責編輯:力華.項俊超
■編務委員:
■資訊提供:天廣信通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網頁設計電接國際股份有限公司. Web Design john

訂閱申請

聯絡人:

電話:

EMAIL:

驗證碼: code